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经开区持续发力打造良好投资营商环境 精准对接纾困解难 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发布日期: 2022-09-26 08:1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打造良好投资营商环境,天津经开区各部门主动上门问需问难、精准对接纾困解难,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经开区政务办  “一件事”改革初见成效

    经开区政务办坚持党建引领,把牢共同缔造核心,积极落实“一件事”审批改革,并于近期完成了天津经开区内首个道路临时施工“一件事”审批。

    在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见到了此次事项的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管家”,他说:“我在日常跟踪梳理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办理进度时,通过分析发现泰华燃气公司建设的‘开发区西区东南组团基建管网建设项目天然气工程’近期需办理的‘建设工程施工许可’‘临时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及依附城市道路建设管线、杆线等设施许可’‘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手续’三个事项满足并联审批条件,于是第一时间联系了项目负责人,并就办理材料、流程进行了一次性告知。建设单位表示,三个事项一次申请、并联审批,能节省极大的人力和时间成本,非常愿意按‘一件事’方式报审。”

    然而,在项目负责人按照“管家”指导准备好各项申报材料后,却因疫情防控无法前往政务大厅现场办件。对此,“管家”通过远程指导,顺利帮助企业在“天津网上办事大厅”完成了三个事项的并联网办申请,不仅没有让疫情影响到项目办件进度,还节省了项目负责人来回跑腿的时间。

    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管家”介绍说:“在项目进件后,我们第一时间将其分别推送至政务办审批一科、审批二科和建管中心进行实质审查,并于1个工作日内顺利取得了相关批复。”

    对此,建设单位办件人表示:“三个事项一窗式受理太方便了,以前三个事项对应三个窗口,少说也得跑两次。现在并联办理,节约了时间,为经开区的办事效率点赞。”

    经开区税务局 税费服务质效持续提升

    近日,经开区税务局聚焦税费服务质效持续提升,积极开展网格化走访活动。

    “工作人员不仅送来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还特别针对我们下属企业留抵退税事项进行了专门解读,‘点对点’‘手把手’辅导提交退税申请,5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大大缓解了企业受疫情冲击产生的资金流压力,为我们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感谢经开区税务局的同志们!”天津泰达国际酒店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赖先生表示。

    据了解,为确保工作实效,经开区税务局将业务骨干、服务标兵、岗位能手进行跨部门组合,编入25个走访小组,局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带队下沉基层一线,根据行业特点定制服务套餐,深入企业“面对面”答疑解惑、走访问需,进一步了解留抵退税享受情况,广泛征询意见建议。8月至今,经开区税务局累计走访企业8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决各类问题180余个,收集建议20余条,获得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好评。

    “我们将持续靶向发力,狠抓落实力度,将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将税收政策红利送达相关市场主体,提振其发展信心,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经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9/26 8:38:4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