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东疆边检站“平行式”查验保障船舶快速通关 多种查验流程平行实施、查验环节与船舶离港作业同时进行
发布日期: 2022-09-24 08:1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江远达州’轮作业完成,登轮人员已全部离船。”9月21日晚,伴随着码头调度的汇报,提前等候在船边的8名东疆边检站执勤民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穿戴全套防护装备,迅速登上舷梯,开始分组开展船体检查、人证对照、证件查验等工作,保障了该轮“零延时”快速通关,为港航企业节省了时间和运营成本。

    据了解,“江远达州”轮是大连中远川崎最新建造的第二艘6.4万吨超灵便型散货船,此次从东疆口岸首次出境前往巴基斯坦。该轮长199.9米、型宽32.2米、型深19.40米,满载设计航速13.8节,是满足EEDI船舶能效设计指数第三阶段要求的首型散货船,此番首次出境装载化肥51025吨,对于近期遭遇严重洪灾的巴基斯坦解决化肥紧缺问题,恢复农业生产至关重要。

    根据相关要求,边检机关需对此类新造首次出境船舶登船实施船体检查。接到船舶出境申报后,东疆边检站积极部署,靠前服务,提前与船方、代理沟通联系,主动询问相关服务诉求,为该轮“量身定制”了多种查验流程平行实施、查验环节与船舶离港作业同时进行的“平行式”查验模式,确保船舶离港“零延时”。

    东疆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东疆边检站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联合调处中心作用,主动对接港航企业实际需求,助力港航企业提高生产作业效率,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企业纾难解困作出“边检贡献”。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9/24 8:32:4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