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举办音乐会鹊桥会技能大赛帮企业留人 搭建金融帮扶平台为企业周转资金 经开区两新办打造亿元楼宇服务新样板
发布日期: 2022-09-20 08:1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所在的实习单位天津掌商先机有限公司位于天津经开区核心商圈旷世国际大厦内。每天上班进入写字楼,我都会被‘37℃生活馆’的牌子所吸引。”在天津掌商先机有限公司实习的白先生说。近日,按照白先生的指引,来到这处吸引眼球的“红色空间”。据悉,这里也是天津经开区两新办建立的天津旷世国际大厦党群服务站。(“两新”组织是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简称)

    楼宇里多了一个“共享家”

    近年来,天津经开区楼宇经济发展迅速,目前已拥有商业楼宇百余幢,其中重点“亿元楼”10幢。面对如此庞大的经济体量,如何服务楼宇企业及白领员工,成了经开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重要任务之一。对此,经开区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理念,以旷世国际大厦为试点,设立“共享家”、培育“活招牌”、组建“楼委会”,打造出服务亿元楼宇的新样板。

    党群服务站为何取名“37℃生活馆”?因为37℃是最适合人类体表的温度,“有温度的品牌,才能提供有温度的服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为方便服务楼宇白领,经开区在旷世国际大厦搭建了“37℃生活馆”,为楼宇内的企业、职工提供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教育培训、共享会议空间、四季书局、免费充电、无线网络、饮用水、急救药箱、共享雨具等服务,还成立了旷世楼宇联合党委,覆盖金城银行、农业银行等企业400余家。从此这座楼宇里多了一个“共享家”。

    特色活动成为“活招牌”

    “我还记得前段时间我们楼内利用中午时间组织了一场音乐会,精彩的演出吸引了我们驻足欣赏。没想到在楼内还能像在大剧院一样听到一场高雅的音乐会,真是我们的福音。”楼内企业职工焦女士表示,除了“初心剧场”,她还参加过“四季讲堂”“红色加油站”“行走的党课”“亲子训练营”“兴趣社团”等活动,工作变得不再枯燥,生活变得不再单一。

    近日,在这座大楼里还组织了一场高端单身青年联谊会,当天就成功牵手了3对嘉宾,助力解决楼内单身青年关心的问题。除此之外,还有5名企业法人代表带头参加示范岗评选活动,200多名白领参与了“技能比武大赛”“青年联谊会”“书法绘画摄影展”“创建文明”“捐资助学”“志愿服务”等活动,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已累计服务2000多名职工,成为帮企业留人的“活招牌”。

    “楼委会”为企业发展解难题

    天津经开区两新办还创新服务举措,组建了以楼宇“两新”书记、楼宇(物业)管理负责人、企业职工代表为主体的“楼委会”。就在前不久,受疫情影响,楼内多家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出现了经营受阻的情况。“楼委会”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到工商银行开发区分行,搭建了金融帮扶平台,现场便有三家企业与银行达成普惠贷款意向,最终顺利为天津东方海亿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30万元,解决了该企业流动资金难题。

    据介绍,“楼委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例会,宣传政策法规、搭建交流平台、调解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解决发展难题等,通过为楼内企业提供党务、政务、社务、法务“四务资源”,不断优化楼宇营商环境,提升楼宇核心竞争力,构建起了“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实现了楼宇发展“一盘棋”。

    据悉,天津经开区两新党委还将进一步做好楼宇党建工作,以共同缔造的理念和“37℃”的服务,为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9/20 8:44:2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