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经开区政务服务办制证中心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 制证服务升级 领取证照更便捷
发布日期: 2022-09-17 08:1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从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办了解到,经开区政务服务办制证中心为提高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期进行了一系列服务升级,进一步树立良好的对外服务形象,提升证照领取的便捷度。

    开设首席审批官制发证专窗

    据介绍,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制证中心结合首席审批官事项“马上办”的特点,于7号窗口开设配套窗口,负责首席审批官事项的制发证工作,通过派驻专人对接业务,实现首席审批官事项“即时办结、当场发证”,避免市民在窗口与制证中心之间往返。市民只需在窗口审核完材料后移步旁边的窗口,即可当场领取批复证照。

    审批结果免费邮寄到家

    电子证照相较于传统纸质证照具有携带便利、证件防伪、方便使用等优势。目前,经开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道路货物运输”等24类事项已进入电子证照时代。

    与此同时,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不必要的流动风险,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制证中心还向广大市民推荐体验EMS审批结果免费邮寄服务,市民只需在申报过程中填报邮寄信息,制证中心就会在收到审批结果后当日办理邮寄业务,满足广大市民足不出户领取结果的需求。

    交互终端助力服务提质增效

    此外,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制证中心作为大厅“一口出”的发证端口,积极推动“好差评”一事一评工作,并在前台专门加设了评价交互终端。市民通过点触即可对政务服务全流程进行评价,也可在领取证照时与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互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制证中心将本着服务靠前的原则,依托智能化系统,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为广大新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办事体验。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9/17 8:32:5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