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东疆举办“稳经济、促发展”纾困专题线上银企对接会 银企政三方互动架起纾困桥梁
发布日期: 2022-09-12 07:3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疆开展稳经济、促发展、助企纾困一揽子创新金融服务,用“政府搭台、银企唱戏”的方式,将各金融机构的普惠金融产品、专门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租赁公司、担保机构的特色小微产品推荐给东疆的中小微企业,大家共谋共商共同发展,助推区域持续高质量发展

    近日,在“稳经济、促发展”纾困专题线上银企对接会上,津贸通、添维科技、华正运力、战力科技等10余家中小科技企业纷纷提出发展需求,农业银行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中国银行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等6家金融机构为企业介绍具有针对性的金融支持产品。

    对接 助企纾困解决融资问题

    在这座由天津东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天津东疆银企对接平台、东疆金融局、东疆科技局多方架起的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的桥梁上,企业融资需求和金融机构提供的服务双向奔赴,高速行进。

    据介绍,天津津贸通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东疆辖区内一家专业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企业,因业务发展急需出口退税相关金融产品。天津战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集清洁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及物联网研发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基于业务良好的市场前景,正在寻找资金来支撑企业的快速发展。添维信息科技作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天津的雏鹰企业,致力于物流软件系统研发等业务,技术能力过硬,由于东疆良好的营商环境,已先后在辖区内陆续设立了5家企业,希望通过平台对接相关金融机构。融达供应链是一家专业从事钢铁贸易深加工的供应链企业,目前企业业务发展较快,有较强的融资需求。

    在此次对接会上,各金融机构详细记录企业基本情况和融资需求的同时,为中小企业带来具有针对性的金融支持产品,表示将组织服务人员上门走访,安排专项对接。同时,东疆金融局、东疆科技局负责人从金融服务层面给予企业政策指导和支持,银企政三方互动积极。

    在互动中,针对辖区内“保苗”计划和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分享了相关融资产品。各企业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参加平台组织的相关活动,解决融资问题。

    搭台 供需双方共谋共商共发展

    在活动现场,许多企业都对东疆共同缔造理事会给予高度评价。据了解,目前东疆聚集了众多科技型企业及创新创业活力较强的新经济业态,一些企业正处于初创发展期,在政策获取、技术对接,特别是融资方面存在较为集中的诉求。

    “理事会通过与成员企业座谈、沟通了解到,根据近期发展状况,许多企业都希望能举办一场银企对接会,想要具体地了解目前服务中小企业的特色金融产品。于是我们就与东疆基金管理公司、银企对接平台联系,为企业举办了这场有针对性的对接活动,希望能帮他们寻找到出路、突破口。”东疆汽车电商和冷链联合理事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东疆将进一步开展稳经济、促发展、助企纾困一揽子创新金融服务,用“政府搭台、银企唱戏”的方式,将各金融机构的普惠金融产品、专门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租赁公司、担保机构的特色小微产品推荐给东疆的中小微企业,大家共谋共商共同发展,助推区域持续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9/12 7:52:1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