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滨海高新区5家孵化机构获2022年市级孵化机构绩效评估奖励 孵化机构成为培育科技型企业主战场
发布日期: 2022-09-05 08:2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从滨海高新区获悉,在近日市科技局公布的2022年市级孵化机构绩效评估拟奖励名单当中,滨海高新区市级孵化器启迪之星(天津·海洋园)孵化器获评优秀,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孵化器获评良好;市级众创空间航天科技众创空间、星立方众创空间和启迪之星(天津)众创空间获评良好。

    齐头并进 高新区市级孵化机构成效显现

    据了解,在此次获奖名单当中,启迪之星(天津·海洋园)孵化器与启迪之星(天津)众创空间的运营主体为天津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是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中,孵化器成立于2014年,2020年通过市级孵化器认定;众创空间成立于2014年,2019年通过市级众创空间备案。通过多年的孵化经验积累与业务拓展,启迪已建立系统孵化服务体系与理论支持,搭建起全球性孵化网络。目前,孵化器在孵企业40家,毕业企业9家;众创空间常驻初创企业30家,初创团队3个。

    成立于2017年的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孵化器,2020年通过市级孵化器认定,运营主体为天津中科先进技术产业有限公司。该孵化器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的人才、技术与项目资源以及专业的检测技术平台,已初步探索形成有中科院特色的孵化培育模式。目前,该孵化器在孵企业35家,毕业企业12家。

    航天科技众创空间成立于2016年,2019年通过市级众创空间备案,运营主体是航天神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截至目前,该众创空间已聚集创客36人,常驻初创企业33家,创业团队26个。

    此外,成立于2019年的星立方众创空间,于2020年通过市级众创空间备案。该众创空间的运营主体为天津华科企业孵化服务有限公司。除众创空间外,该公司还同时运营华科企业孵化器(国家级孵化器)。目前,该众创空间内常驻初创企业35家,初创团队4个。

    重点培育 高新区加快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

    “孵化机构作为引育高技术人才的强阵地、培育科技型企业的主战场和孵育新兴产业的磁力场,是最具活力的创新主体,也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以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抓手之一。”滨海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滨海高新区将依托区域大孵化器联盟,进一步增强孵化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实施《天津高新区关于加快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的鼓励办法》,有效推动区内各类创业孵化机构提高服务质量、培育更多优质企业。同时,高新区紧紧围绕“113X”主导产业定位和“中国信创谷”、特色“细胞谷”建设要求,系统谋划专业孵化机构建设,充分发挥创业孵化机构在产业生态构建和创新要素集聚方面的战略支撑作用,助推滨海高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9/5 8:49:4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