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选举产生19个社区残疾人协会 生态城实现社区残疾人协会建设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22-08-13 08:1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月12日从生态城社会局获悉,连日来,生态城19个社区认真落实《滨海新区2022年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换届工作方案》,选举产生了19个社区残疾人协会,目前生态城社区残疾人协会建设覆盖率达到100%。

    社区残疾人协会是基层残疾人工作的基础,既是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为适应新形势下基层残疾人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更好地为社区残疾人服务,打造胜任工作、残疾人满意的社区残协组织,此次残协选举及成立工作严格按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和“两个规范”要求,代表采取组织提名和残疾人群众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推举产生,确保残疾人及残疾人亲属占代表总数的65%以上。生态城共有138名残疾人和亲友代表,以及61名来自社会各界关心残疾人事业的代表参与。同时,为提高选举工作的透明度,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本次选举召开选举会议通过残协选举办法,采取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方式产生社区残协主席、副主席和委员,真正把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热心为残疾人服务、热爱残疾人工作的人推选到残协岗位上。

    基层残疾人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是打通为残疾人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接下来,生态城社区残疾人协会将本着为广大残疾群众服务的原则,积极做好残疾人生活保障、就业、教育、康复、无障碍设施建设、文化体育等工作,完善志愿助残服务机制,发展助残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助残活动,协调推动各项事务,为残疾人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无障碍服务,发动社会各界关心帮助残疾人,引导广大残疾人直面人生、顽强拼搏,让社区残疾人协会成为残疾人真正的家。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8/13 9:07:3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