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引进高质量重点项目200余个 天津港保税区上半年招商引资成绩单出炉
发布日期: 2022-07-29 08:22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半年共引进高质量重点项目200余个,全区内联引资完成236亿元,同比增长22.9%,完成全年任务的53.6%;完成实际利用外资5.65亿美元,同比增长56.9%,完成全年任务的75.4%……2022年上半年,天津港保税区坚持高位推动,大力引进一批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落户,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以项目之“进”支撑发展之“稳”,打赢实体项目招商引资攻坚战。2022年上半年,天津港保税区持续加大实体项目引进和服务力度,吸引加拿大斯凯杰科高空作业平台亚太区总部及生产基地、复星医药新一代肽偶联抗癌药物研发基地等重点实体项目共94个,投资总额达274亿元。

    为迎合全球汽车电动化的趋势,2022年上半年,美国博格华纳公司投资近10亿元,在保税区建设博格华纳新能源电机及电驱动总成智能化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3万平方米,预计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超50亿元。同时,随着新项目建成,天津将成为博格华纳华北区域最重要的生产基地。

    2022年上半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策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保税区投资成立中策橡胶(天津)有限公司,建设中策(天津)高端绿色轮胎制造产业链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轮胎产能26.78万吨/年,高端配套材料8.5万吨,年产值60亿元以上,销售收入56亿元,其中出口预计约25亿元,致力于成为亚洲规模最大非公路轮胎生产工厂。

    围绕“一基地三区”发展定位,全力拓展非首都功能疏解广度、深度。2022年上半年,保税区坚持项目为王,全力聚焦首都资源,共引进重点北京项目137个,投资总额达235.4亿元。

    按照联想集团在北京、天津“一总部两办公区”的战略规划,2022年上半年,联想集团总部天津园区项目正式落户保税区,项目用地规模约32.6万平方米,计划建筑规模约54万平方米。未来,该项目将被打造为集总部办公、创新研发、文化教育、智慧居住社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同时充分发挥联想集团吸附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能力,打造全产业生态,逐步成为联想集团在北京、天津“一总部两园区”发展战略的天津总部园区。

    2022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上半年,天津港保税区持续向大好项目发力,招商引资成果斐然。下半年,保税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依托《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求,坚持“制造业立市、制造业强区”战略,瞄准稳住招商工作基本盘的目标,突出产业引领、龙头带动,围绕既有产业串链强链补链,按照重点产业方向精准招商,全力为打赢实体项目招商引资攻坚战积蓄力量。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7/29 8:54:0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