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港保税区启动实行“证照联办”准入准营办理新模式 持续深化“证照联办”工作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22-06-04 08:1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再推改革新举措,启动实行“证照联办”准入准营办理新模式,企业一次就能办理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真正实现准入即准营。

    企业点赞“证照联办”新模式

    “之前都是听说保税区政务审批速度快,办事效率高。这次我是亲身感受到了真正的保税速度,原本需要五六天的时间,现在只用半天就都办完了!”天津博康物流有限公司是首个“证照联办”新模式的受益者,该企业在申办营业执照时同步办理了道路货物运输许可(危险货物除外),从提交设立企业申请到取得营业执照和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仅用了半天时间。博康物流负责人李坤表示,由于新开发业务需求,急需成立一家新公司,之前听说保税区推出的企业开办“3+1”模式下,4小时便能办理完成开办企业和银行开户的全部手续,没想到这次新推出的“证照联办”模式给了企业更大的惊喜。“疫情防控期间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时间对于企业来说就是金钱和机遇,非常感谢保税区政务服务办的工作人员。”李坤对“证照联办”新模式赞不绝口。

    持续深化“证照联办”工作

    据了解,天津港保税区已将企业办件频率高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危险货物除外)、出版物零售单位设立/变更许可、印刷企业设立/变更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户外广告及临时悬挂/设置标语及宣传品许可等10个事项纳入首批“证照联办”范围。通过精简、重塑办事环节,将原本需要申请人依次向各部门提交材料的传统办事流程优化为“一口进件、并联审批、一口出件”,相关业务人员在审核过程中积极落实好告知承诺、容缺后补、限时办结等服务制度,根据申请人个人意愿采用窗口或邮寄方式统一发放相应证照、印章,整个流程“最多跑一次”。

    “证照联办”准入准营办理新模式,是天津港保税区继推出“一件事”审批改革举措后,又一优化市场主体服务的重大集成化改革措施。天津港保税区政务服务办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理念,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担当作为实效检验标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天津市关于“证照分离”、“放管服”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投资便利化水平,聚焦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改革,持续深化“证照联办”工作,打造保税区一流营商环境。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6/4 8:27:5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