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全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政务服务品牌 企业跨省迁入生态城 “一次办结”少跑腿
发布日期: 2022-05-31 08:1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生态城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审批职能优势,服务企业实现跨省迁入“一次申请、一次办结”,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高企业群众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以最快速度帮企业顺利迁入

    今年3月,隶属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的河南建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来到生态城市场局窗口咨询公司跨省迁入业务。因发展需要,企业负责人表示想尽快迁入生态城开启新业务,生态城市场局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为企业提供跨省迁入需要的材料清单,详细讲解相关流程,为企业顺利迁入打下良好基础。

    4月初,该企业正式提交迁入申请,生态城市场局工作人员积极与企业沟通协调,整理申报材料、纠正填写问题,为企业当场开具了《准予迁入调档函》。然而,就在企业办理迁入手续期间,河南疫情防控形势变得严峻,企业登记档案迟迟不能寄出。生态城市场局多次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取得联系,向办理人员说明企业情况,希望对方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快寄出企业登记档案。

    就这样,在两地职能部门的多次沟通努力下,近日,生态城市场局收到了企业迁入档案。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国家企业迁出系统平台导入迁移信息,并指导企业通过“网上办”“一次办”程序,完成后续企业名称变更和地址变更等业务,力争以最快速度帮助企业达成既定目标,做到疫情防控和优化审批工作两不误。

    创新工作模式解决“来回跑”问题

    为更好地服务外地企业迁入生态城,生态城市场局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成立了迁入企业工作组,进一步提高了迁入企业办理手续的便利度。据了解,生态城建立企业档案迁移工作联络机制,做好与迁出地登记机关窗口之间的“一对一、点对点”联络,助力企业登记档案顺利迁入,避免出现因为企业迁移产生“折返跑”“耗时长”等问题。

    同时,生态城市场局提供全程企业迁入业务咨询服务,线上线下多管齐下,线上通过微信小程序,为企业提供在线咨询服务,线下实行“一个窗口全解答,两地政策全掌握”的专业指导,以真情服务换取企业家的投资信心。

    一直以来,生态城始终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异地办”的为民举措,着力推动政务服务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协同办理,以解决企业和群众“来回跑”“多头跑”的问题,真正实现利企便民。自2022年1月1日以来,已有5家外省市企业顺利迁入生态城。据悉,生态城还将着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从为企业和群众“办成事”角度出发,继续探索“跨省通办”的广度与深度,全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品牌,让企业在生态城这片沃土上不断发展壮大。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5/31 9:10:0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