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东疆前4月二手车出口额超去年全年
发布日期: 2022-05-14 08:1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13日从东疆获悉,作为二手车出口首批试点区域,东疆致力于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二手车出口基地,推动二手车出口业务量持续攀升。今年1-4月,东疆二手车出口台数、金额实现双提升,华图汽车、常有好车两家企业稳居我市业务排名前两位,二手车出口逐步进入快速发展的上升期。东疆试点企业共完成二手车出口288台,出口货值约800万美元,约占天津市同期业务总量的3/4。出口货值增速尤为显著,单台平均货值约2.8万美元,较去年翻一倍,今年前4个月出口金额已超去年全年总量,为区域外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点。

    值得关注的是,东疆两家新试点晟利卡和招商汽贸的首批出口业务已实现新突破,首批共计约百台新能源车将陆续出口到中东、中亚等国家。随着新试点企业业务的稳步推进,东疆二手车出口业务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聚集度有望进一步提升。今年以来,东疆结合汽车产业优势,以天津市建设汽车大流通中心城市发展战略为契机,围绕“一口岸三中心”目标定位,积极谋划建设拥有全国影响力的汽车产业主题园区,涵盖汽车贸易、整车及零部件分拨、汽车金融、文化、科技等的汽车产业链条逐步完善,综保区功能相关业态创新、汽车专业化、标志性载体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5/14 8:44:5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