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以传统文化搭台 廉洁阵地成网络 “新媒体+”载体助阵 可感可触 生态城“廉花”朵朵开
发布日期: 2022-05-12 08:2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随着生态城廉洁文化建设的推进,一批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寓教于乐的创新教育载体正逐渐融入城市生活。传统文化搭台、廉洁阵地“建网”、新媒体促宣传方式迭代……如今,廉洁文化的清风正吹遍生态城。

    廉洁文化氛围浓 融合传统文化“润物无声”

    生态城坚持把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相融合,推出“生态廉廊”廉洁文化长廊和“生态廉韵”主题文化作品展,营造崇德尚廉的浓厚氛围。

    结合区域自然环境特色,生态城在生态谷公园打造了长400米的廉洁文化长廊。居民漫步其间,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能看到红色家风家规故事,能领悟中华传统美德,还能品读“羊续悬鱼”“一琴一鹤”“一钱太守”等廉洁成语的内涵,在优美的自然环境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

    通过传统文化搭台,生态城还举办了“生态廉韵”主题文化作品展,展出书法、国画等作品80件。参展作品以反腐倡廉、廉洁自律为题材,均由生态城机关干部和社区书画爱好者创作,营造了廉政文化贴近居民、融入生活的良好氛围。

    廉洁阵地成网络 “课堂”搬到居民身边

    生态城在已建成的19个社区都建立了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从点抓起、连点成线、扩线成面,搭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廉洁文化阵地网络。生态城还按照“一站一特色”原则,选取水岸、景杉、季景3个社区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打造居民身边的廉洁文化阵地。

    此外,生态城还积极推进“廉课堂”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社区活动,并组织开展“走进法庭”旁听庭审活动,将廉洁教育课堂搬到庭审现场,持续推进清廉文化建设。

    廉洁宣传方式多 新媒体成为新载体

    生态城注重新媒体技术与廉政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H5等“新媒体+”载体信息传播便捷、图文并茂等优势,打造廉洁文化宣传线上阵地。

    生态城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积极宣传党章党规党纪、法律规章制度、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等内容;编制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原创电子刊物《廉情荐阅》,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在线学习;结合重要节日制作H5形式的廉洁提示函,对党员干部进行节日廉政警示和提醒;每季度组织开展党史党章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线上知识测试,营造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浓厚氛围。

    据悉,生态城将继续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突出特色,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崇廉尚洁的良好风气,让清廉之花开遍全域。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5/12 9:07:4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