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留抵退税提速办 重点企业“一对一” 保税区税务局让政策“红包”直达企业
发布日期: 2022-04-26 08:2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们提交退税申请后,转天1000多万元的退税款就全额到账,真的是太及时了!不仅补充了流动资金用于经营周转,大大缓解资金压力,也极大振奋了我们谋发展的信心!”最近,拿到全额退税款的天津港保税区空港汽车园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

    自今年4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分批次申请一次性退还增值税存量留抵税额,还可以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作为国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上述政策出台以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及时宣传辅导帮助,确保政策“红包”快速直达企业。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规模大、分量重、市场主体受益多,为帮助企业准确理解政策,尽快掌握申报流程,该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推送政策文件,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举办“云上”专题培训班答疑解惑,并将培训视频在该局征纳互动平台上滚动播放,方便近5000户纳税人随时查阅学习。在近期启动的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期间,该局紧紧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具有保税特色的活动,积极做好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工作,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对可能符合优惠政策的企业发送点对点提醒短信,累计发送短信3.6万余条,对重点企业推行“订单式”服务,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并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及时处理退税流程,缩短业务办结时限。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4/26 8:54:0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