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落实服务保障机制 多个项目年内竣工 保税区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 2022-04-15 07:2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以来,天津港保税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按计划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

    联想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项目 全面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近日,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了解到,联想(天津)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项目已全面进入基础施工阶段,现场施工和管理人员多达826人。“计划今年10月份东区厂房竣工,工期紧、任务重。”据了解,为保障该项目连续安全有序施工,空港区域全民核酸检测期间,保税区规建局主动上门服务,将核酸采样点位设置在项目现场,真正做到施工人员采样“立采不等”,最大程度减少对项目施工的影响。

    据悉,今年一季度,保税区规建局组织建设工地核酸筛查11场次,累计筛查6万余人次,并主动安排工作人员指导项目安全和防疫工作,为项目复工奠定坚实基础,切实做到“促复工、抓防疫”两不误。

    食品加工制造行业 “海河”名片即将焕发新活力

    近几年,天津港保税区食品加工制造行业发展迅速,吸引了伊利乳业、利民调料、香飘飘等知名品牌在保税区持续稳定发展。当前,位于空港经济区一期的贝因美配方奶粉生产项目正在进行外檐及室外工程施工。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贝因美天津工厂项目按照“智能化工厂”标准进行建设,总投资3.3亿元,总规划用地面积75434.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5185.61平方米,包括年产2万吨配方奶粉的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和4座物流仓库。预计今年6月项目全部竣工。

    前不久,天津海河乳品有限公司也传来好消息,公司在空港经济区投资5亿多元的“海河”智能化新厂已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水处理设备安装完成,前处理设备安装95%。这座集自动化、柔性化、智能化、绿色环保等优势于一体的现代化乳品工厂,将助推“海河”这张天津名片焕发新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临港区域市重点项目 预计端午节前主体完工

    位于临港区域的市重点项目安必恩-诺华丹临港环保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建设现场涌动着乘势而上、奋力拼搏的热烈氛围。诺华丹(天津)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微滤膜和反渗透膜材料研发生产的环保科技公司,2021年签约落户天津港保税区,并投资1.16亿元建设诺华丹临港环保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是临港区域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项目主体施工已完成大半,争取端午节前主体完工。”企业负责人对项目建设速度信心十足。

    天津港保税区规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践行“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理念,持续落实服务保障机制,建立重点项目台账,通过组织项目推动会及现场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好建设项目竣工各项保障,推动国家合成生物中心、新松机器人、中储粮二期等28个项目顺利竣工,实现早日投产。同时,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强化相关要素保障,开辟重大项目绿色服务通道,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4/15 8:41:3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