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保税区政务服务中心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办事效率 优化服务 “防疫”“办事”两不误
发布日期: 2022-04-02 08:0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暂停政务服务大厅线下窗口服务。为提高疫情防控期间的办事效率及便利性,保税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采用“网上办、不见面”审批服务,主动向社会公布咨询预约电话,引导和鼓励办事企业和群众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等方式办件。同时,把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前移、服务前置,为有紧急需求的企业和群众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开辟“绿色通道”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保税区政务服务办在严格落实防疫规定、做好进出人员管控的同时,推出疫情防控期间应急事项现场办理电话预约机制,把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前移、服务前置,在大厅外广场设置临时咨询及业务办理处,由工作人员轮班值守,提前提供办事咨询服务,避免人员聚集。

    前不久,位于海港区域的日邮汽车物流(中国)有限公司由于业务需要,急需进行法人及注册资本变更。得知企业需求后,保税区政务服务办工作人员指导企业办事人员准备好相关电子资料通过邮箱发送审核。审核通过后及时与企业预约线下办理业务时间,让企业第一时间拿到最新营业执照,为企业对外合作顺利开展赢得时间。

    “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理念,在线上服务期间为有紧急需求的企业和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保税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质保量做好窗口服务工作,除支援防疫、窗口值班外,其余工作人员做好线上咨询、网上处置、急办件办理等相关工作,确保企业和群众办事有问必答、有需必应。

    接待窗口前移 帮办代办贴心办

    “疫情防控期间进不了大厅,税务干部就在室外为我们服务,让我们特别感动。”日前,天津完美时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计赵女士在递交完更正申报表后感慨道。

    为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需求,保税区税务局推出“一站式”帮办代办服务,以热情贴心的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温暖。

    据保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力畅通线上办税缴费渠道的同时,专门针对需要线下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推出“接待窗口前移、帮办代办贴心办”服务举措,不让办事人员“白跑”“多跑”。一方面,在户外搭建帐篷、设置隔离带和等候椅,设置等候区和接待台,从税源管理部门、综合业务部门抽调精锐力量,协同为办事人员提供服务;另一方面,在服务现场设置接待岗、流转岗和办理岗,实现办税缴费需求迅速响应、高效处理。

    据统计,3月18日以来,保税区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政务服务业务4619件,网上办件约占83%。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4/2 8:48:0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