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制定一系列引才育才方案 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生态城构筑拴心留人“强磁场”
发布日期: 2022-03-29 07:5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目前,中新天津生态城已制定了一系列针对企业需求的人才引进、育才方案,并“一对一”跟踪服务,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成长“沃土”,助力其长效发展。如今,中新天津生态城以优惠的政策、贴心的服务、灵活的制度为核心,为人才提供各种服务,并形成有效的“创新共同体”,进一步提升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助力企业引才用才留才

    “中新天津生态城为我们提供良好的人才公寓,并对不同的人才有不同的政策,非常具有吸引力。”国网瑞嘉(天津)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瑞嘉公司”)研发中心工程师博士专业为工业机器人应用,得知国网瑞嘉公司对外招聘相关人员,便前去了解。得知中新天津生态城还能为自己提供住宿和人才资金等优惠政策,郑某非常满意,随后安心入职。与其一样,国网瑞嘉公司内还有不少员工享受到了中新天津生态城的人才福利。

    “我们公司成立两年多以来,人数从成立初期的十几人达到了现在的一百多人,团队规模越来越壮大。2022年,我们公司在人才引进方面仍有较大的需求。中新天津生态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持续通过自有网络平台、校园招聘和周边区域的人才招聘会对公司进行大力宣传,帮助我们公司树立了良好形象,让更多人才通过多渠道了解我们公司,并加入进来,助力企业发展。另外,中新天津生态城实施人才安居工作,让员工没有后顾之忧,专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来,也让我们的用才、留才更有底气。”国网瑞嘉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说。

    “国网瑞嘉公司是我们区域的重点企业,作为中新天津生态城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重点单位,目前已有11名人才通过中新天津生态城相关人才政策认定,并获得了各项政策资金的支持,而住进中新天津生态城人才公寓的员工也将近百人。最近我们了解到,今年该公司还将招聘50人左右,我们将运用区域资源帮助企业招聘,并主动对接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中新天津生态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人才提供成长“沃土”

    为持续加强人才政策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近年来,中新天津生态城先后修订实施《中新天津生态城人才引进、培养与奖励规定》《中新天津生态城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中新天津生态城人才公寓管理办法(试行)》等,统筹协调解决人才在引进落户、住房保障和配偶就业、子女教育和医疗保健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为了更贴心地服务企业,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我们为不同的企业开启了定制服务,并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为企业人才发展提供良好的成长‘沃土’。例如,华峰测控技术(天津)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制造电子产品及配件、机械自动控制设备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符合区域主导产业定位,也是天津市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企业之一。随着公司发展日趋成熟,人才梯队趋于完善,就需要更多高层次人才做项目研究和创新工作。2021年9月,我们根据该公司的发展需求,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公司现场服务,对博士后工作制度的制定,博士后怎么招收、如何管理培养,博士后在工作中的创新举措是否可以申请国家相关的政策支持以及资金支持等内容进行指导和解读,目的也是为了帮助企业通过博士后工作站审批,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2021年12月,该公司通过了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审批。现在,该公司博士后工作站正有序运营中。”中新天津生态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截至目前,中新天津生态城已有15家博士后工作站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这为区域内博士后以及优秀人才工作提供了平台支撑和智力保障。

    据介绍,中新天津生态城通过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凝聚人才工作合力,营造了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据统计,仅2021年,中新天津生态城就引进人才落户1918人,培养900余名优秀人才入选国家、市级、区级和生态城重点人才项目计划,兑现滨海新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杰出科技人才、储备人才、中新天津生态城人才补贴等各类人才补贴奖励资金1900多万元。据介绍,中新天津生态城将继续以优惠的政策、贴心的服务、灵活的制度为核心,为人才提供定制服务、全程服务、上门服务,尽心解决人才工作和生活实际问题,推行人才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把人才“事”办好,让人才“事”好办,打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3/29 8:09:3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