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东疆实现商业保理CIPS标准收发器全国首发 打通人民币跨境结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 2022-03-28 07:5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东疆保税港区企业远宏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实现商业保理CIPS(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标准收发器全国首发,并成功搭建双向跨境人民币资金池,打通了人民币跨境结算“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CIPS系统是经人民银行批准专司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业务的批发类支付系统,是我国重要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可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便捷、低成本和一体化的全球人民币跨境资金清算结算服务。由于跨境支付涉及节点多,传统模式的清算周期往往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CIPS在实时全额结算模式的基础上实现定时净额结算,真正做到了资金实时到账,既满足了参与者的差异化需求,也满足了企业对资金流动性的要求。然而,以往CIPS系统各参与方之间存在支付指令标准不统一、人工处理环节多等问题,影响人民币跨境支付整体效率。此次远宏商业保理与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大力推进银企合作,在全国首发商业保理CIPS标准收发器,创新“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CIPS标准收发器”的融资与服务方案,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一体化、标准化、高效化处理。

    通过CIPS标准收发器,企业可在客户端一键发送跨境收付款业务,CIPS系统所覆盖的机构成员之间基本可以实现实时汇款,大大提升跨境支付效率,便利跨境贸易和投融资结算。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打通人民币跨境结算“最后一公里”&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3/28 8:14:3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