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创新驱动互联网电视技术升级与场景构建 保税区再增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3-24 08:2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最新一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保税区企业未来电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来电视”)成功入选,成为互联网电视领域首家获此国家级认定的新媒体机构。至此,保税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已达14家,区域技术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开展认定,是对研发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技术中心的权威认定,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一。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对推进企业技术研发,确立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投入主体地位具有重要意义,是企业科研平台的“国家队”。

    据介绍,未来电视于2011年落户保税区,以“中国互联网电视”为播出呼号,在全球开展互联网电视业务。截至2021年底,未来电视累计激活用户数已超2.3亿,覆盖国内90%以上的主流互联网电视终端,形成了完整的互联网电视产业生态链和成熟的运营支撑体系,引领互联网电视产业不断创新发展。

    在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推动下,未来电视紧跟科技发展趋势,通过创新驱动互联网电视技术升级与场景构建,积极开展智能标签、智慧家庭AIoT平台等相关创新探索与技术研发工作。目前,未来电视已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企业重点实验室、天津市技术领先企业等多项认定,企业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3/24 8:34:5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