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近3万株苗木“上岗” 生态城全面启动春植
发布日期: 2022-03-10 08:2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近日,中新天津生态城2022年春植工作已全面启动。按照计划,今年生态城将推进重点春植项目15个,栽种苗木数量近3万株,绿化面积约40万平方米。被绿色扮靓的生态城“颜值”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让天蓝地绿水清的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北岛一期、二期道路绿化工程是生态城今年春植的重点项目之一,计划栽种苗木数量逾2万株,目前已完成土壤排盐、施肥等工作,春植后将成为北岛片区重要的绿化景观。北岛道路工程是北部区域开发的重点工程,完工后将与生态城现状道路路网相通,进一步完善区域道路交通体系,为片区下一阶段的开发利用提供便利条件。

    这几天,位于生态城南堤滨海步道(生泰海洋段)最东端的观澜角公园项目绿化部分也在全面推进。观澜角公园占地面积16.8万平方米,包括海滨森林、滨海步道、景观绿道、栈桥花田、观海草阶、灯塔地标等景观节点,将打造成为一处充满趣味的亲海、观海、听海公园。其中,品种多样的景观绿道和景观空间是市民亲海赏景的重要空间。考虑到盐雾将给植物生长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观澜角公园的绿化部分将尽量避免种植大乔木,以对盐雾适应性强的白蜡、国槐等为主,辅以柽柳、紫穗槐、狼尾草等耐性较强的地被草甸,营造开敞的景观空间。

    此外,汉北路绿廊景观工程、蓟运河故道北延段四期景观工程、32号地块社区公园景观工程等重点春植项目也将逐步推进。随着项目的逐步完工,生态城区域内的绿化面积将进一步扩大,为生态宜居画卷再添新绿。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3/10 8:46:2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