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相关判决入选天津高院年度十大影响性案例 东疆着力营造法治营商环境标杆
发布日期: 2022-02-17 08:1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真人秀节目合同纠纷”这起案件是在我国目前唯一的专业化审理融资租赁案件的法庭──天津东疆融资租赁中心法庭宣判的,它不仅及时有效地回应了市场现实需求,为国家租赁产业整体发展提供了创新示范案例样板,同时也标志着天津东疆建设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向前迈出了重要步伐。

    近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发布2021年度十大影响性案例,这些案例均为具有较大社会影响、裁判结果广受社会关注的案件,其中包括我国自贸试验区宣判的首例涉无形资产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据了解,东疆融资租赁产业规模持续做大、业务模式不断创新,逐渐从有形资产向无形资产领域延伸,为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等产业提供了更加灵活的融资服务,相应的业务纠纷也随之增加。该案的判决理念及时有效地回应了市场现实需求,对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促进知识产权成果有效转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东疆一直努力协同天津司法机关构筑租赁领域司法新高地。作为全国迄今唯一一家以融资租赁命名的集中审理融资租赁案件的专业法庭,天津东疆融资租赁中心法庭已逐步成为东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坚强后盾,目前东疆租赁司法环境已经走在全国前列。

    未来,东疆将进一步深耕融资租赁司法服务创新,深化“东疆多元化纠纷共治中心”建设,打造集诉讼、仲裁、调解、公证等于一体的“一站式”专业法律服务平台,东疆租赁专业司法服务基地将成为全国租赁司法环境建设的标杆和榜样,为东疆高质量发展插上“法治化”翅膀。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2/17 8:38:3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