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虎年“开门红” 国内三家大型企业接连布局东疆 连落三子 东疆智慧物流产业“如虎添翼”
发布日期: 2022-02-11 08:1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作为国内数字货运业聚集高地,国内多家知名集团纷纷选择在东疆布局。今年开年以来,国内三家大型企业接连为东疆赋能添翼,布局智慧物流项目,为东疆构建智慧物流产业新格局奠定基础。

    领军企业构建北方总部

    作为国内智慧物流领军企业,荣庆物流旗下的天津荣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近日落户东疆。

    据了解,天津荣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立足华北区域,将发挥荣庆物流的资源优势与业务优势,整合运力资源,推进物流数字化、管理智能化、运力平台化,拓展业务场景,创新业务模式,致力将东疆打造成为荣庆物流的北方总部。

    荣庆物流深耕第三方物流行业近40年,在冷链物流行业稳居前三,在化工物流、医药物流等细分领域亦拥有领先优势。公司业务及仓储运力规模近年来稳步扩大,持续以丰富的物流资源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为行业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

    近日,中国南山开发集团旗下智慧物流科技企业东方驿站物流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驿站”)落户东疆。

    东方驿站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等最新应用技术实现车辆资产数字化。打造了“公共挂车池”商业运营模式,实现甩挂运输装备在任意时间、任意型号、任意节点可以通借通还的“分时租赁”模式,引领高效、绿色物流,为中国甩挂运输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向。

    未来,东疆将携手东方驿站,利用海量平台交易与场景数据,助力企业整体运行效率和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效率提升,解决国内甩挂运输行业痛点问题,为物流、商贸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货运再升级提供支撑。

    细分领域打造专业平台

    近日,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钢集团”)在东疆落地智慧物流科技项目——天津禹龙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

    陕钢集团隶属于世界500强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位列全球50强钢铁集团第31位,连续获得钢铁行业竞争力A级(特强)排名,粗钢年产量超1300万吨,年运输规模超50亿元,其中汽运规模超10亿元。陕钢集团此次在东疆布局网络货运板块,将从物流科技、物流资产运营、物流服务三方面切入,助力集团打造智慧钢铁产业互联网平台——“禹龙云商”。该平台自2021年正式上线以来,年交易额已超1000亿元,钢材销售量超1000万吨。

    目前,货拉拉、顺丰速运、韵达快递、美的安得物流、美团货运、长久物流等企业纷纷聚集东疆,智慧物流作为东疆的主导产业之一,已形成了强势的产业聚集效应。未来,东疆将在政府专业服务、产业升级和生态发展方面持续发力,结合企业痛点和需求,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升级综合服务系统、创新监管环境,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2/11 8:44:0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