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京津冀三地国家级经开区成立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合作联盟
发布日期: 2021-11-26 08:2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25日,京津冀三地1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签署协议,成立了“京津冀三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合作联盟”。

    据介绍,联盟将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其中,在产业协同共建共享机制方面,联盟将协作共建产业协同项目建设合作平台,推动京津冀产业链上下游布局和资源互补,叠加政策优势、强化项目对接、建立企服名录。在政务服务互通互办机制方面,将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三地政务服务协同范围,实现“跨省通办”或“异地代办”,同时推动“同事同标”,建立即时沟通机制。在放管服改革互学互鉴机制方面,京津冀经开区将分享推广“放管服”创新举措,推动改革智库共享,定期交流研讨,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在人才干部互派交流机制方面,联盟将开展跟班学习、干部互派挂职,人才轮岗锻炼,协同提升整体政务服务水平。

    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的成立是在今年实现北京、天津经开区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将切实让京津冀企业及群众享受改革红利。今年北京经开区、天津经开区已实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根据区域特点、企业办事需求、信息化系统能力等实际情况,北京经开区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79项,天津经开区53项,企业类服务事项占跨省通办事项的近90%,涵盖企业登记、生产经营、特种许可、人力资源服务等领域诸多高频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11/26 8:49:0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