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经开区“放管服”助企业建设跑出“加速度” 四证齐发 纵联汽车“拿地即开工”
发布日期: 2021-11-10 08:3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纵联汽车工业工程研究(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纵联汽车”)年产400万件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项目在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同步取得了“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质量监督登记证”,此次四证齐发,标志着天津经开区“拿地到开工”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这是经开区深入推进审批制度优化创新和“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区域政务服务能力、打造区域营商环境高地的重要一步。

    优化审批流程 为企业赢得领跑先机

    据了解,由于涉及部门多,项目开工办理手续环环相扣,过去企业从拿地到开工办理周期较长。为解决工程建设项目落地难、动工慢的难题,今年以来,经开区以“企业需求、群众需要”为出发点,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积极探索“拿地即开工”建设项目审批新模式。

    在推行“拿地即开工”过程中,经开区政务办和规资局将整个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改单轨制为双轨制,让企业在充分了解流程和风险后,以自愿为原则,在准备取得土地的过程中,同时开展地上建筑物规划、施工设计等前期工作。面对符合条件的纵联汽车,经开区政务办积极与企业对接,多次前往企业提供上门指导、现场审批服务,批复文件电子化,以优质服务将企业“等地期”变为“加速期”。

    立足企业需求 全程跟踪指导

    前期了解到企业急需办理内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但企业对于新自动备案系统使用还不熟练,经开区政务办工作人员提前介入,辅导企业在线申报,第一时间前往宁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指导其梳理材料,补正表格。企业在工作人员帮助下,短短10多分钟后便拿到内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表,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在推行“拿地即开工”过程中,经开区政务办、规资局与各审批部门实时对接、集思广益,最大程度打破部门壁垒,为企业提出方案优化方向,提升跨部门协作效率,让各项改革政策切实落到实处。纵联汽车负责人拿到四本证书时表示:“拿地即开工给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好处,新政策让企业大大节省了时间、节约了成本。”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11/10 8:42:5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