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景区吹旺“烟火气” 滨城文旅“开年红”
发布日期: 2024-02-14 08:15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红火迎新春,欢乐过龙年!今年春节是8天“超级假”,滨城文旅市场活力涌动,火爆热烈,迎来“开年红”。2月13日,从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根据2024年春节假期旅游数据统计,截至大年初四中午,滨海新区11家景区景点客流量达到50万人次,同比2023年增长236%,创历史新高。

    此次重点监测的景区景点有11家,包括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天津极地海洋公园、大沽口炮台遗址景区、天津东疆湾景区、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国家海洋博物馆、潮音寺、王府井奥莱新燕莎、东疆亲海公园、滨海文化中心、北塘古镇。这些景区景点活动连连,火爆人气点燃春节假期。

    北塘古镇:张灯结彩 喜气洋洋

    “高挂的福字、火红的灯笼、新颖的新年装饰,烘托着浓浓年味儿,这个景点随便一拍都是大片!”游客孙先生激动地说。在这个甲辰龙年的新春假日,北塘古镇盛大推出“大渔北塘 龙腾向海”新春游园会,期间除了浓浓的春节气氛装置外,还呈现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

    来到北塘,离不开鱼的故事。这个新春,北塘古镇为游客精心奉献了预示着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大渔巡游”活动,配合着飞镲、高跷、舞龙等传统民俗表演,为游客带来新奇震撼的休闲娱乐体验。

    飞镲在空中翻转,碰撞出清脆的响声,如同新年的钟声在耳边回荡;踩高跷也是一项令人瞩目的技艺,表演者们身着鲜艳服饰,脚下绑着高高的木跷,如履平地般在人群中穿梭,迈着稳健的步伐前行;舞龙队伍中的龙头高高扬起,仿佛一条巨龙在古镇中盘旋飞舞,为新的一年带来美好的祝福……

    “第一次见到这么热闹的北塘古镇,逛了古色古香的故事馆,看了特色非遗和民俗表演,也感受到了滨海新区的文化传承!”来自河北廊坊的于先生高兴地说。

    滨海文化中心:年味满满 乐彩欢腾

    “在文化场馆过大年也别有一番滋味,我和孩子都很喜欢!”市民魏女士说。春节期间,滨海文化中心开展廊桥市集,集非遗、文创、手作为一体的文化市集,为新的一年增添亮丽的风景线。同时,还有福龙龘龘游园会,集合投壶、祈福、许愿、拍照打卡等环节,游客们欢乐参与。

    正月初六上午10点,滨海文化中心共享大厅还将上演“我们的节日·春节”庆新春群众文艺展演活动。正月初七,滨海文化中心还将联合滨海新区文化馆,邀请天津评剧院带来经典评剧剧目《打金枝》,传承中华文化,展现国粹魅力。

    “春节期间,滨海科技馆包括4D影院、探秘剧场、VR骑乘、梦幻科普秀在内的特效影院,在春节假期全部开放,让您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感受科技的魅力。滨海美术馆龙年大展齐上阵,包括全国设计名家甲辰年视觉形象设计邀请展、全国美术与设计名家题拓作品大展等,并且在元宵节期间,策划了‘龙的传人’元宵节主题夜游活动,与您一同领略艺术的震撼。”滨海文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春节期间,滨海演艺中心陆续上演亲子互动科学秀《科学狂想秀》、奇幻儿童舞台剧《冰雪女王》等多场精彩演出,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增添城市消费活力。“大年初四,我带着孩子看了一场《科学狂想秀》,让孩子身临其境,在娱乐中感受科学的魅力,让孩子爱上科学!”市民张女士说。

    东疆亲海公园:海鸥戏水 增添喜气

    “哇,这么多的海鸥,太壮观了!”游客董女士在东疆亲海公园游玩时感叹道。春节假期,东疆亲海公园迎来不少游客观海景、赏冬趣、过大年!成群的海鸥在海边嬉戏、觅食,不时发出清脆的叫声,人与海鸥同框,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冬日秀美画卷。

    据了解,春节假期,东疆亲海公园举办“龙珠献瑞 鸥遇东疆”2024滨海新区新春文旅活动,包括东疆“海鸥季”系列活动、春节打卡快闪系列活动、春到万家系列活动,受到游客们的欢迎。

    景区日场:备好“大餐”“花式”迎客

    这个春节,很多游客选择博物馆里过大年。国家海洋博物馆《鲸奇物语》主题光影大展春节期间不打烊,2月9日至17日春节假期正常开放;《神奇的海洋生物》“新春拓福”活动也上新了,选用龙年趣味图案,为游客们带来更有意义、更具趣味的新年礼物;大年初四奏响2024新春音乐会,为新春的到来送上美好期盼。

    此外,天津极地海洋公园也开启了年味十足的“春节模式”,上演国潮非遗打铁花、特色震撼的水下舞龙等精彩纷呈的互动演绎,尽数彰显新春的欢乐氛围。

    景区夜场:五彩缤纷 惊艳绽放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流光溢彩。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盛焰启新春•龙腾中国年”春节特别版航母焰火秀璀璨绽放,燃放高度达200米的超大尺寸礼花闪耀渤海湾夜空,数万发礼炮在海面、舰上、公园联动齐发,为滨城启幕绝美新春盛宴。

    天津方特欢乐世界也是同样热闹,活力四射的演员在方特城堡主舞台与游客开启一场新春大狂欢。春节特别加长版焰火秀璀璨上演,城堡上腾飞的“巨龙”与夜空绽放的焰火交相辉映,为每一位游客送上科技感十足的新春祝福。看烟花、赏美景、过大年,游客们在火树银花中,同庆新春!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4/2/14 8:22:0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