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滨海新区2024“喜迎新春 乐购滨城 品质生活”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24-02-06 08:27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2月5日,滨海新区2024“喜迎新春 乐购滨城 品质生活”促消费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中,滨海新区将800万消费“年礼”打包呈现,切实提升市民、游客节日期间的商旅文体验。

    “多券齐发”点燃春节消费市场

    启动仪式当天上午11点,消费券一经上线便引发“热抢”,不少市民设定闹钟“抢券”,只为享受“真金白银”的实惠,欢欢喜喜购买年货。“你抢到消费券了吗?”“不到10秒钟,商超专用消费券就发完了。”“和家人两部手机都抢到了,晚上就到超市购物去!”……11点过后,“消费券”成为滨城市民身边的热门词汇,有人遗憾错过,但更多的表示感受到了滨城甲辰龙年春节的热情。

    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一驾“马车”,消费券更成为促进消费的重要措施之一。2023年,滨海新区累计向市场发放近1亿元消费券,直接拉动消费超38亿元,商业经济持续复苏,市场活力不断增强。2024年“购滨城·促消费”活动将计划发放1.05亿元消费券,涵盖汽车、餐饮、商超等商业板块和邮轮、景区、住宿、文化演出等文旅板块。本次区本级发放800万元消费券,也标志着2024年“购滨城·促消费”活动大幕正式拉开。

    “800万元消费券聚焦年货、年礼、年味,体现烟火味、幸福味、家乡味,涵盖200万元汽车消费券、200万元餐饮消费券、150万元商超消费券,250万元文旅消费券,全区通用,可满足市民品美食、逛滨海、提新车等多方面需求。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区推出了汽车以旧换新政策,最高可享5000元补贴,同时,扩大了补贴范围,5万元以下的车辆也可享受补贴。”上述负责人介绍道。

    市民即使当天没有领到消费券,也可以在后续消费券发放日中参与领取。“比如我们在从腊月二十六到正月十五这段时间里,总计发放三轮餐饮券,消费者可以参与任意一个时间段的活动;商超消费券则在同一时间段每天上午11点发放,先到先得。除此以外,新区几大开发区也会陆续开展消费促进活动,为市民、游客营造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该负责人表示。

    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开发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建行天津分行以新金融思维将金融活水引入社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建行生活APP”平台内汇聚了优质餐饮、综合商超、品质外卖、交通出行等生活便利场景,市民可通过该平台享受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以及一系列的优惠福利。作为承接消费券消费的平台之一,建行天津分行将同其他平台单位一道,激发新区商业活力,协同区政府推动区域消费升级和经济发展。

    商圈文旅助阵 打造消费增长新热点

    据了解,今年春节假期,除了发放“大手笔”消费券激发群众消费活力、为消费者带去实惠以外,滨城各商业企业、文旅景点也精心组织了多项节庆活动,带动重点区域人气,激发市民游客购物欲。

    例如,王府井奥莱·新燕莎小镇将在春节期间启动“新新向龙 过龘年”活动,舞龘狮、赶龘集、发龘财、看龘戏等多种民俗节庆活动将轮番上演,让市民、游客在小镇购物娱乐的同时,感受浓浓的年味儿;此外,天津滨海万达的“龙年红人 好运LONG LONG”活动,友阿奥特莱斯的“龘步前行”活动、生态城季景天地的“吉王府堂会”、汉沽金佰汇的全场商品折扣、永旺梦乐城的全场大促销……将在节日假期里,持续为消费者打造年节新场景、新体验。

    天津金隅嘉品Mall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助力本次促消费系列活动,天津滨海金隅嘉品Mall也投入专项费用协同新区推动消费升级,同时,还将携手七鲜超市、时代影城、缪卡KTV等众多知名品牌,开展“春意接龙·嘉有新禧”春节主题活动,举办“年货市集”“春节观影福利”“春节文化亲子活动”等丰富的春节主题活动,并引导商家开展打折让利,激发新区商业消费活力,从购物、服务、娱乐、社交等角度全方位满足滨城人民生活场景需求,提升市民品质生活基调。

    从新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龙年即将到来,滨海文旅重点推出“龙腾盛世 春满滨城”九大板块的一百多项文旅系列活动,让大家玩得尽兴。极地海洋公园从大年初一开始,将每天增加夜场活动,有充满浪漫和新春色彩的海洋主题光影秀,还有打铁花表演等;国家海洋博物馆将举办新春美人鱼表演、向海图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舰模型特展、迎春主题科普活以及海博冰雪嘉年华等活动;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计划推出“国韵燃新年 航母‘潮’迎春”系列活动,同时,2024年春节特别版航母焰火秀本年度将首次璀璨绽放;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围绕天津传统文化主题,融合天津特色方言、美食、曲艺等文化元素,打造地方特色哏儿都新春活动,并将在初一至十六的夜场安排光影焰火表演;北塘古镇从大年初一至初八的“大渔北塘˙龙腾向海”新春游园会,游客可观主题灯会、逛大渔市集、看特色巡游、品海鲜大餐……

    玩景区、逛市集、观花灯、看演出、赏烟花、嗨冰雪,各类活动年味浓、“潮”味足、欢乐多,充分体现了冬季向海乐活节的滨城特色,市民、游客可全方位体验享受滨城新春佳节的浓郁氛围。

    从活动中了解到,以此次活动为开端,2024年,滨海新区将继续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增强经济活力,同时,紧抓国际消费和区域商贸“双中心”城市集聚区建设契机,开展滨城国际消费季和“向海乐活节”等商旅文系列活动,创新消费场景,优化消费市场,提升消费品质,增加消费供给,不断增强新区消费能力。

    “具体来说,着力发挥‘自贸’‘枢纽’‘交通’三大优势,助力物流、商流加速循环;聚焦‘便民’‘数字’‘亲海’三项重点,让消费升级‘丰富多彩’;做好‘地标’‘创新’‘融合’三篇文章,让消费马车‘多拉快跑’。”该负责人表示,2024年,新区将通过政策激励促消费、活力品牌助消费、国际贸易强消费等多种途径,持续举办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消费促进活动,打造“贯通全年、四季持续消费繁华”的促消费格局,促进新区商业经济企稳向好。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4/2/6 8:52:5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