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区科协“惠民兴县”活动走进新村街道
发布日期: 2024-02-02 08:31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打造新村街道特色科普品牌,增强居民健康意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2月1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慢病康复专业委员会、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协会、滨海新区残疾人联合会、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主办的“惠民兴县”走进新村街道——新春走基层送温暖促健康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在上海道小学开展,辖区未成年人、老年人等60余人参加,活动旨在提高辖区居民科学素质,引领健康生活。

    “我们可以通过心理干预、运动疗法、智力训练等方式,来对痴呆患者进行康复治疗。”在活动中,中国康复医学会慢病康复专委会科普工作组副组长、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副主任郭军辉为居民讲解进行康复医学知识的普及,包括常见疾病的康复、康复锻炼方法等。社区居民就心脑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骨关节疾病等慢性病向专家咨询,现场解答居民在健康生活方式、康复护理等方面的疑问。随后,医护人员现场进行医疗体操——八段锦展示,提高居民的健康技能和自我保健能力。“特别是讲到的认知障碍,我觉得这个病在老年人中还是很常见的,对我的启发也很大,以后我也要注重这方面知识的积累。”新村街道丹东里社区居民刘阿姨说。

    同时,活动组织社区未成年人及志愿者写福字、写春联,孩子们饱含创作热情,挥毫泼墨,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让科技志愿者和居民连连称赞,春节的喜庆气氛洋溢着整个活动现场。最后,区残联科技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将新春祝福送到辖区老年人家中,为残疾人家中送去米、面、辅助器具等慰问品,把新年的祝福送给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相关健康科普知识传递到社区,增强居民群众的自我健康意识,同时也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弘扬了传统文化,促进了未成年人学习书法、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潮。下一步,区科协将深入挖掘科普资源,创新科普形式,优化科普载体,以“惠民兴县”科技志愿服务项目为抓手,更好地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4/2/2 9:02:2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