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滨海新区团委持续开展“同在蓝天下 共读一本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活动 书籍搭建“连心桥” 四地少年“手拉手”
发布日期: 2023-10-24 08:2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有力促进民族交流,团区委、区文明办、区文旅局、区教体局、区青联、区少工委在全区少先队员中开展了“同在蓝天下 共读一本书”天津滨海新区与青海黄南、甘肃甘南、甘肃张家川少先队员手拉手爱心赠阅活动。

    据了解,作为滨海新区团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活动,“同在蓝天下 共读一本书”活动自2016年3月启动,由团区委、区青联、区少工委牵头发起,至今已是第8个年头,吸引全区少先队员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热情参与。2016年至2020年,团区委牵头发动滨海新区广大少先队员及社会爱心人士为自己和青海黄南、甘肃甘南、甘肃张家川小伙伴订阅同样的图书,共同学习、共同成长。2021年,四地共同开展了“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为滨海新区与甘肃、青海少先队员搭建了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

    2023年,活动以好书推荐、自愿赠阅的方式开展,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为少先队员推荐10本书籍,由少先队员自愿为青海、甘肃小队员捐赠。

    捐赠一套书籍 传递一份真情

    滨海新区各中小学少先队员可通过本活动的捐书赠阅路径,自愿为青海黄南、甘肃甘南、甘肃张家川的小伙伴赠送一套或几套书籍。

    新区少先队员可在活动外自行购买同样的书籍阅读,也可以通过参加滨海新区图书馆推出的滨海新区全民阅读——“阅读+计划”未成年人主题阅读推广活动,进行线上线下阅读。

    活动也面向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青联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开展,有意愿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亦可通过赠阅书籍的方式与青海黄南、甘肃甘南、甘肃张家川少年儿童结为“手拉手小伙伴”或“大手拉小手”阅读伙伴,凝聚更多爱心力量,为西部儿童创造更多阅读书籍的机会,表达一份社会关爱。

    爱心书籍通过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寄送到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小伙伴手中。每位自愿参加捐赠活动的滨海新区少先队员,都将获得相关主办单位共同赠送的精美纪念书签。有意愿与青海、甘肃少先队员结为长期手拉手伙伴的滨海新区少先队员,可自愿与对方少年儿童交换通讯方式,互通书信,畅谈阅读同一本书的心得体会,结下值得珍藏的友谊。

    搭建红色桥梁 携手奋力拼搏

    自2016年3月以来,“同在蓝天下 共读一本书”天津滨海新区与青海黄南、甘肃甘南、甘肃张家川少先队员手拉手爱心赠阅活动共获赠书籍报刊56236本(套),合计捐赠金额2158550.56元,西部受益少年儿童累计达到4万余名。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广大少先队员、爱心人士、爱心单位踊跃参与活动,最终共募集捐款303550.56元,按照捐款人的意愿和要求,全部为青海黄南、甘肃甘南、甘肃张家川少年儿童购置书籍,共计15323册(套)。截至6月中旬,所有捐赠书籍已全部购置配送完毕。

    饱含深情厚谊的书籍,跨越几千里的路程,从美丽“滨城”发往青海、甘肃,在四地少先队员心中架起了一道“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好队员”的红色桥梁,助力四地青少年以书为友,携手奋力拼搏。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10/24 9:21:0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