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海河英才”学子津门行首场活动走进滨海新区 吸引优秀人才到新区创新创业
发布日期: 2023-10-14 08:1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月12日,由天津市人社局主办的“海河英才”学子津门行首场活动走进滨海新区。活动旨在扩大滨海新区的影响力,吸引更多高校学子来新区创新创业。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4所高校的学生和青年教师共计160余人赴新区参观交流,看区容区貌,听发展前景,感受新区创新创业氛围。

    让学生更加精准了解新区

    活动中,高校学子和青年教师先后来到恒银金融、海鸥工业园、信创海河实验室、麒麟软件、赛威传动、凯莱英医药、清华电子研究院等点位进行参观,深入了解新区产业发展情况。“为充分展示新区发展环境,我们提前策划,根据学生所学专业和就业需求,筛选了代表滨海新区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创新创业成就及体现区域发展特点的点位,让学生更加精准地了解新区发展情况,吸引优秀人才到新区创新创业。”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了解国产操作系统跨越式发展

    在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公司讲解员详细地为学生们介绍了国产软件发展的必要性、艰巨性和重要性,让学生通过亲身体验银河麒麟服务器的各种操作系统,了解我国国产操作系统的跨越式发展。“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有很多感悟,回去以后要加强学习,希望未来来滨海新区发展,为助推信息产业攻坚克难,不断向前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天津大学学生说。深入了解新区产业发展情况后,学生们对新区发展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争取能有更多机会走进“滨城”、扎根“滨城”,助力“滨城”高质量发展。

    提升“软”实力 构筑人才发展“高地”

    人才涌向哪里,哪里就充满活力和希望。如何吸引人才到新区发展?需要新区不断提升“软”实力,加大政策、环境宣传力度,构筑人才发展“高地”。此次“海河英才”学子津门行活动就是向广大青年学子发出邀约,吸引青年人才来天津、来新区创新创业的重要渠道。下一步,我市还将组织首都高校学子津门行、知名高校学子津门行两场活动。新区人社局将在市人社局的指导帮助下,联合各开发区精心设计参观展示路线,让广大学子了解“滨城”、爱上“滨城”、扎根“滨城”,为助推“滨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10/14 9:22:1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