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滨海新区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筑牢青少年网络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 2023-09-22 08:2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滨海新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营造在校园内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营造健康文明网络环境

    区教体局将网络安全教育纳入形势政策教育、课堂教育和课外实践活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动员全区教育系统开展“网络和数据安全、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备案管理”专题培训工作,以及“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等活动。全区200个分会场2000多人参与培训,截至发稿时收集答卷29392份。同时,依托各学校微信公众号、校内大屏、展板等载体在显著位置展示网络安全宣传海报、网络安全宣传标语,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旨在拓宽师生网络安全视野,将“维护网络安全,保护生命财产”的种子深埋在学生心中,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深入街镇宣传安全用网

    大沽街道举行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聘请区委网信办、大沽派出所、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学校工作人员担任“大沽街道青少年网络安全护航员”,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助力辖区青少年健康用网、绿色用网,让校园成为文明、安全、和谐的育人基地。

    塘沽街道联合塘沽派出所在紫云小学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网络、学会安全上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抵制不良网络信息,防范网络安全风险。

    中塘镇网信办联合滨海新区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大港第四中学开展“绿色上网 健康生活”文明上网进学校活动。

    来自滨海新区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的技术人员结合法律法规、现实案例,从新时代青少年网民的上网特点、青少年上网遇到的风险种类及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内容,为大港第四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文明上网、抵制不良网络信息等知识,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网络,学会安全上网、文明上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号召同学们成为家庭网络安全小卫士,向亲友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抵制不良网络信息,防范网络安全风险。

    “校园日”前夕,汉沽街道在微信公众号“今日汉沽”上发布了原创短视频《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

    视频中,汉沽街道青少年代表用清澈的童音诵读了《新时代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发出了“网络安全,你我同行”的倡议,号召广大青少年争做文明安全上网的好网民,践行《新时代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9/22 8:42:4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