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滨海科技馆“弘扬科学家精神”红领巾讲解团主题活动开展 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究欲
发布日期: 2023-09-18 08:2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17日,“弘扬科学家精神”红领巾讲解团主题活动在滨海科技馆开展。本次活动中,来自滨海科技馆红领巾志愿讲解团的10位同学在展区内讲述科学家故事,现场百余人参与,反响热烈。

    活动现场,红领巾讲解员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王淦昌、茅以升等科学家的故事,受到现场观众热烈好评。更有四位红领巾讲解员,换上实验服,拿起算盘,演绎以“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为原型的沉浸式科普剧,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同学们的精彩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开展前,滨海科技馆展教部的科技工作者为红领巾讲解团开展了多场次多形式的培训辅导。培训包含讲解中的声、台、行、表,并指导同学们整理科学家故事共同完成科普剧的编排。经过用心准备、精心彩排,同学们自信大方地完成所有讲解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习到了科学家精神,也很高兴能把中国科学家的故事分享给大家。”讲解团成员天津市耀华小学学生汤蕊宁说。

    本次活动是滨海科技馆围绕2023年全国科普日开展的重点活动。滨海科技馆作为“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全国试点单位,一直推动科普助力“双减”,聚焦“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滨海科技馆下一步将持续发挥科普资源优势,为青少年提供高质量的校外科学教育实践活动,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究欲,培养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9/18 10:45:3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