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玩转直博会 这里最亮眼
发布日期: 2023-09-15 08:2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第六届天津直博会参展参演的直升机和无人机共65架。与往届直博会不同的是,本届直博会展览形式更加多样化,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人机交互等科技元素大量融合,将进一步提升天津直博会的专业性、前沿性、观赏性和参与性。

    AC332直升机首次公开展出

    本次展会上,备受瞩目的4吨级双发多用途AC332直升机首次公开亮相,标志着中国直升机制造业在高海拔通航运输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这款直升机是由中国直升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AVIC直升机)开发的,其采用了滑橇式起落架,可以更好地适应高海拔地区的复杂地形,确保在起降过程中更加稳定和安全。同时,它还能够降低飞机在高原地区的维护成本,提高运营的经济性。此外,AC332直升机还拥有蚌式后舱门,使得装载和卸载货物、乘客以及救援人员变得更加便捷。

    直-8L首次亮相直博会

    在外场装备展示区,直-8L、直-10、直-19、直-20等我军现役的主力直升机悉数登场。其中,直-8L是首次亮相直博会,并带上可装载的6×6底盘的山猫突击车。直-8L运输直升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大型高原运输直升机,可执行兵力机动运输、武器装备和物资输送、伤病员紧急撤离、抢险救灾、空投机降等任务。

    可倾转旋翼电动垂直起降固定翼飞机新鲜亮相

    在天津斑斓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展台,该公司最新研发的电动垂直起降固定翼飞机样式新颖,其最大特点是主动倾转机翼结构,机翼的倾转不需要舵机等驱动机构被动地倾转,而是由上下两层机翼上的螺旋桨的拉力差实现主动倾转。整机采用双层串式机翼结构,起降时减少场地空间的占用并最大程度地提高升阻比。此外,其智能化操控可以不需要驾驶人员,自主起降飞行,自主避障,适用于城市圈范围内或城际间低空的客运、物流等用途。

    全电驱动六旋翼飞行器闪亮登台

    在中国直升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AVIC直升机)展台,一款名为旋戈—300的全电驱动六旋翼飞行器备受瞩目。该飞行器全长6.4米、全高2.5米、全宽6.4米,配备高性能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采用全复合材料机体结构,基于模块化设计理念,能够快速实现有人及无人状态转换,在旅游观光、城市交通、物资运输等民用领域,以及战场投送、火力打击、情报侦察等军事领域具有独特作用。其最快飞行速度达到每小时100公里,最长续航时间为40分钟,最大商载重量为90千克。

    直升机模拟操作引人入胜

    本次展会上除了可以观看各种惊险刺激的特技飞行表演和各种直升机装备,还有不少互动体验的机会——如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展台、中国直升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AVIC直升机)展台等多个展台均设置了直升机模拟机,免费供参观者体验。这些模拟机由大小屏幕、操纵杆和座椅组成,操作过程全程模拟真机飞行,参观者可以驾驶着直升机上升、俯冲、悬停,做出各种特技动作,甚至可以体验发射炮弹和导弹的惊险刺激,感受“开直升机”的乐趣。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9/15 8:27:43&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u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