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9月9日滨海新区继续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日”活动 健康城市志愿行 共享共建新滨城
发布日期: 2023-09-10 08:1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初秋的微雨送走阵阵暑气,9月9日,在天津经开区、滨海高新区、东疆综保区、中新天津生态城等开发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或是来到企业和商铺里,或是穿梭于小区内、楼道中,参与“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日”活动。大家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共建文明家园。

    天津经开区 开展群众性爱卫志愿服务活动

    9月9日,经开区各内设部门、专业机构、直属企业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企业职工、商户主动参与“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日”活动。

    活动前,经开区积极动员,向区域内企业、商户发出倡议信,邀请各企业职工清扫院落,各商户利用营业间隙时间实施搬家式大扫除,营造了良好的爱卫志愿服务氛围。

    活动中,经开区各行业主管部门集中精力抓好分管领域,针对食品、商贸、建筑工地、储备空地、重点场所控烟、病媒防制等继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各部门以宣传教育为主、以加大执法力度为辅,督促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规范管理。

    同时,经开区细化包保工作,根据日常管理经验总结出30余处易反复出现环境卫生问题的重点点位,由管委会各内设部门、各专业机构、各直属企业逐一包保,开展志愿服务,同时督促点位周边1.5公里范围内商户落实“门前三包”等主体责任,发动全民参与。本次活动共有千余人参加,清理卫生死角百余处,辖区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有效改善。

    据了解,天津经开区将在金秋九月持续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带动更多企业员工、商户、居民加入到关注辖区环境、爱护家园卫生的队伍中来,共建美丽滨城核心区。

    滨海高新区 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热度高”

    9月9日,滨海高新区在湖岸花园社区、渤龙新苑社区、航天城社区等地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一早来到各点位集合,按照分工开展环境卫生清整、发放宣传单、秩序维护等工作,为营造良好的家园环境流汗出力。

    “巩固国家卫生区,我支持,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周边居民和职工发放宣传材料,并将滨海高新区在创造健康、文明、舒适的幸福生活过程中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成果娓娓道来,收获了现场群众的连连“点赞”。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纷纷拿起扫把、垃圾袋、抹布,对路边、绿地、垃圾箱等重点位置的垃圾杂物进行清扫,擦拭公共设施,耐心劝导占路摆卖和流动摊贩规范经营,规范停车秩序。经过两个小时的集中清整,社区路面变得更加干净、停车变得更加有序。看着自己劳动成果,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都倍感自豪。

    据悉,滨海高新区将持续发力,动员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营造良好环境的行动中来,让更多“高新人”实实在在地感受到身边环境的优化,并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全民讲卫生的氛围更加浓厚,为共创清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城市环境持续作出“高新贡献”。

    东疆综保区 志愿红点亮东疆

    9月以来,东疆瞰海轩社区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建设和谐美丽宜居家园。

    9月9日,东疆管委会机关干部、党员及社区居民再次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也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现场,让孩子在活动中感受志愿服务氛围,为维护辖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东疆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拿起垃圾夹,带上垃圾袋,穿梭于园区内部、活动场地、绿化带周围等区域,清理公共区域生活垃圾。同时,积极引导居民自觉打扫门前垃圾,用实际行动传递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文明理念,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生态城 倡导环保理念 共建文明家园

    9月9日上午,生态城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日”活动,动员生态城范围内居住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学生、社区居民等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次生态城以环境卫生治理、城市秩序整治为重点开展主次干道两侧绿篱、绿化带内垃圾杂物清理;楼宇、庭院内外及周边杂物清扫,卫生死角治理;公共设施保洁和维护;主次干道及社区停车秩序管理;卫生创建活动重点问题排查;不文明行为劝阻等8个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区域内社区根据辖区实际展开重点整治。

    上午9点,生态城第一片区景衫社区的志愿者们手拿垃圾夹、塑料袋、抹布等,身穿红色马甲,来到小区绿化带、草丛、楼道等点位,对塑料袋、废纸、烟头等杂物进行彻底清捡。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劳动,小区公共区域环境变得干净明朗,志愿者们脸上也洋溢着骄傲的笑容。之后,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志愿者们又分别来到自己居住的楼栋里,逐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并对存在楼道堆物、楼内停放电动车等不文明行为的住户进行劝导,消除安全隐患。

    一点一滴、一厘一毫,志愿者们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环境卫生,践行环保理念,展现着爱护家园的良好精神面貌,为绿色、文明、幸福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9/10 8:53:2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