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核酸筛查 暖流涌动
发布日期: 2022-01-14 08:2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医护人员心系一老一小 爱心企业出手体现担当

    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新区12日开始第二轮全员核酸筛查。在现场看到,接受筛查人员都按照规定以1米间距排队等候筛查,现场医护人员的一些暖心细节让大家很受感动。

    百岁老人见证温暖场面

    1月10日至12日,新村街道丹东里社区开展了两轮核酸筛查。虽然天气寒冷,但采样点位却是一派繁忙有序的温暖场景。

    黄珉老人是丹东里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今年已经102岁,但身体健康、精神矍铄,热心参加社区活动。老人心态特别好,热爱书法,平时家人经常带她出去遛弯、锻炼身体。开展核酸筛查时,社区针对行动不便和高龄老人开展了上门采样的暖心活动,但黄珉老人坚持让家人陪同步行至现场做核酸检测采样。

    现场医护人员在寒冷中为市民检测核酸,贴心细致的工作让老人很受感动。

    老人说:“医生很忙,居委会工作人员也忙,咱不给政府添麻烦,不耽误大家时间,我自己去。感谢所有工作人员。”老人在核酸采样点位一直在说大家辛苦了,并叮嘱工作人员天气冷要多穿衣服,为大家加油打气。

    护士跪地只为给萌娃检测核酸

    近日,一名医护人员跪在地上为萌娃进行核酸采样的视频被网友们纷纷点赞。采访了解到,视频中的医护人员是天津大学新城医院护理部的90后护士陈鹤。“我没有想到,自己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会被拍下来,当时采集核酸的时候也没感觉到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姿势,只是考虑到孩子个子矮,自己把身体放低一些可以更准确、快速地采集核酸。”陈鹤表示,她既是一名护士,也是一名7岁孩子的妈妈,当天天气寒冷,她只想着快速采集完核酸让孩子们早点回家,省得挨冷受冻,所以就下意识地把身体放低了。她看到视频的时候,都没有第一时间认出视频里的人就是自己。

    新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企业为抗疫捐赠防雾眼镜擦布

    1月13日下午,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TIKI FM100.5联合天津清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滨海新区卫健委捐赠了一批价值5万元左右的防雾眼镜擦布,用实际行动为参加滨城疫情防控人员助力加油,充分体现了爱心单位和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从9日开始,对滨城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情况进行跟踪报道。采访过程中发现,由于天气比较寒冷,再加上长时间佩戴,工作人员的医用隔离面罩很容易起雾,进而影响视线,“我们在采访过程中发现这种情况后,就联系了我们的合作单位——天津清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的一项产品可以最大限度避免面罩起雾。”于是两家单位联合向抗疫人员捐赠了防雾眼镜擦布。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14 9:06:1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