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坚持开放创新 滨城CPU研发企业筑牢我国算力底座
发布日期: 2024-02-12 08:11      来源: 津滨网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从“新”出发,向“新”前行。今年,我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将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切实增强经济活力。“滨城”CPU研发企业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我市科技创新的龙头,将围绕打造算力底座这一主线,在2024年持续发力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推出新产品,实现新发展。

    近年来,飞腾公司在技术和产品上取得了多项突破,在行业应用领域不断开辟新的战场。在产品研发方面,飞腾公司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研制出10余款高性能CPU,突破了多项“卡脖子”关键技术。五年间,企业共申请500余项专利、软著,并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收括囊中。在市场拓展方面,飞腾公司全面推动自主生态建设,已与国内6000余家合作伙伴联合打造好用易用国产化产品及解决方案,在电子政务、金融、电信、交通、电力、教育等行业有多项标杆项目落地。

    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飞腾公司将继续加强产品的技术研发创新,进一步缩小与国外的技术差距,把核心技术做大做强,从而提升竞争力。同时,结合天津市的制造业优势,继续与我市制造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化算力底座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用飞腾的科技创新力量赋能传统产业焕新。此外,飞腾公司还将充分发挥天津市集成电路产业链链主企业的作用,串链、补链、强链,进一步做大国产芯片的“朋友圈”,提升产品的易用性和客户满意度,全面推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和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作出新的“飞腾”贡献。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4/2/12 8:13: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