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中国北方第一高楼再获招商“金字招牌”
发布日期: 2024-02-02 08:45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2023年天津市超甲级、甲级商务楼宇评审结果出炉,滨海新区地标楼宇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一举登榜,获评“天津六星超甲级楼宇”。

    本次评审对标北京依据《CBD楼宇品质分级评价标准2.0》当中的8大板块83项指标,获评楼宇均经过初审复审、申报培训、专家走访及终审等多个环节的审核。公开信息显示,经参考对标国内外楼宇评价体系而制定的《CBD楼宇品质分级评价标准2.0》,是国内迄今对楼宇评价的最科学量化和全面的“标尺”之一。评价涉及参评楼宇设立选址与建筑设计、节能与设备管理、室内外环境管理、健康与安全管理、物业与租户管理、创新与因地制宜等方面。根据测评分值,超甲级楼宇(六星级)为仅次于顶级楼宇(七星级)的较高级别。目前,北京知名楼宇环球金融中心、国贸中心、华茂中心为超甲级楼宇(六星级)。

    城市界面是人们对于地区发展的“第一印象”,其中商务楼宇作为城市发展的缩影,不仅能够直观地反映出地区的经济运行节奏,还能有效体现地区的文化氛围和人文环境。与此同时,成熟的写字楼经济也会激发“磁石效应”,为周边地区催生出餐饮、休闲、购物等配套产业,成为城市人才资源、创新资源、金融资源的重要“集散地”。

    滨城地标建筑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坐落于滨海新区核心板块,建筑高度530米,是经“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认证的中国北方地区最高建筑暨世界第七高建筑。这里作为K11集团入驻天津的首个城市综合体地标,涵盖了甲级办公楼K11 ATELIER、华北地区集艺术性与未来感的文化零售目的地K11 Select购物艺术中心、服务式公寓、艺术精品酒店等众多业态,将艺术欣赏、人文体验、自然绿化及商业融合交流,为不同企业、不同人群都带来了全新的楼宇体验:

    “高端写字楼通过集中商务资源,可以帮助促进企业与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从而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写字楼的办公环境,决定了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优质写字楼能有效提升员工稳定性和幸福感,同时有助于企业吸引大量新生力量,有效防止企业人才流失。”

    “入驻高端写字楼,企业就相当于拥有了一张亮眼的名片,体面的办公环境能够帮助企业抓住更多的优质客户资源,同时也是衡量企业实力的重要因素。”

    在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每一家进驻企业都有自己充分的选择理由。截至目前,已有数十家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入驻于此。从2020年正式投用至今,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在天津楼宇营商环境、硬件软件的提升、税收增量、产业资源招商、社会贡献方面、物业管理等方面切实为我市楼宇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

    据介绍,一直以来,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积极融入我市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的工作当中,持续推动天津楼宇经济向数字化转型,一步一个脚印地成为我市城市更新与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的重要承接载体。2024年,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将更加重视提升自身实力,为天津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4/2/2 9:02:2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