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南港工业区获评全国智慧化工园区
发布日期: 2023-09-03 08:1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月30日至9月1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江苏连云港召开2023(第四届)中国智慧化工园区建设发展大会。会议发布了第八批智慧化工园区名单,南港工业区位列其中,正式成为国内第27家智慧化工园区。

    “十三五”以来,国内各重点化工园区逐步把安全、绿色、智慧化建设放在各项工作首位。2020年工信部等六部委印发的《关于“十四五”推动石化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对化工园区智慧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在全国650家左右的化工园区中,推动建成50家智慧化工示范园区。

    南港工业区高度重视智慧化工园区建设工作,于2020年9月被评为第三批“中国智慧化工园区试点示范(创建)单位”,并启动南港智慧大应急一期、二期项目建设。经过近3年的建设,园区构建了“1+1+N”体系,建立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应急管理、封闭管理、运输管理、能源管理、办公管理、公共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园区管理平台,初步建成深度感知、全面互联、智能高效、安全绿色的智慧化工园区,并于2023年6月21日顺利通过“列入智慧化工园区名录”专家评审会评审。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9/3 8:35:1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