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2023天津滨海生命科学论坛暨神经精神领域疾病精准诊疗峰会在新区举行 滨海—中关村打造华北地区互联网医疗高地
发布日期: 2023-08-27 08:1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月26日,2023天津滨海生命科学论坛暨神经精神领域疾病精准诊疗峰会在天津经开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开幕,吸引了来自全国神经精神疾病领域的科研专家、临床医学专家及相关从业者300余人参加。本次峰会以“精准医学及神经精神领域疾病前沿探讨”为主题,旨在与精准医学和神经精神疾病诊疗领域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员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创新方法并提供实践平台,积极推动中国神经精神疾病诊疗标准建立。

    名企布局 逐步形成互联网医疗高地

    此次峰会由北京爱迪星自闭症研究中心主办,天津经开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企业天津中科安迪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峰会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出席并作主题演讲。据悉,为了进一步推动精准医学及神经精神领域疾病精准诊疗产业在滨海新区集聚发展,主办方及承办方决定,将天津滨海新区定为峰会永久会议场地。

    “2020年,我们公司从北京迁到了天津。落户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后,公司实现了快速发展,在生物信息分析团队和科学家们的支持下,联动中科院、北京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南开大学等创新资源,聚焦神经精神领域疾病辅助诊断及辅助治疗,共同研发出了针对抑郁症、孤独症、阿尔兹海默症等病症的十几款产品。”天津中科安迪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依托天津经开区良好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围绕传统医药数字化转型,深耕数字医疗及医疗器械赛道,吸引了高济、京东健康、泛生子、云南白药、恒瑞药业、石药集团、正大天晴等知名企业来此布局。截至目前,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已落地50余家数字医疗企业,逐步形成华北地区互联网医疗高地。

    多措并举 构建数字医疗产业服务体系

    据介绍,为持续提升园区服务水平,完善产业生态环境,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多措并举,积极构建数字医疗产业服务体系,实现对医疗企业政务服务、智力赋能、应用创新的全方位支持和全方位赋能。今年2月,园区成立京津冀数字医疗产业联盟和天津滨海—中关村数字医疗产业园,更好地打造企业沟通和产业互补生态圈,并积极与卫健、药监、审批、医保等部门通力合作,构筑数字医疗产业服务高地。目前,园区依托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及天津市药监局、天津经开区、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共同设立的“1+3”滨海实验室和办公室的高效便捷服务,打造行政审批服务靠前、申报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从注册证申报、专利申请等方面支持医药企业快速发展,助力企业快速拿证,抢抓市场机遇。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8/27 8:26:5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