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天津持续完善便利充电服务圈助力低碳出行 滨海于家堡双碳创新充电站建成投用
发布日期: 2023-07-23 08:1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规模最大的集中式电动汽车充电站——天津滨海于家堡双碳创新充电站建成投用。随着新充电站建成,天津市“核心区0.9公里、市区3公里、郊区5公里”充电服务圈进一步完善,助力群众低碳出行。

    该站占地面积超4000平方米,共建设77个充电车位,可辐射交通枢纽、商业广场及周围10余个居民住宅区,进一步织密天津充电设施基础网络,提升京津冀交通圈绿色出行服务保障能力。启用后预计年充电量将超过200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碳排放2500吨。

    该站应用了两套兆瓦级IGBT变充一体化电源设备,实现全站18个充电桩用电容量的动态合理分配,极大提高了充电效率。“最大可以实现180千瓦超大功率充电,相较于常见的60千瓦快充桩,能将充电时间缩短近七成。”国网天津滨海公司营销部客户经理魏显鉴说。

    该站配备自动送电机器人、自动充电机器人、移动共享充电桩等系列创新成果。尤其是自动送电机器人,它搭载了自动驾驶技术,能够按照导航信息自主行驶至指定地点,利用自身储能模块为车辆提供充电和应急救援服务,将充电服务半径从站内延伸至站外,解决新能源车主在特殊状况下无法进站充电的需求。

    国网天津经研院项目设计总工程师牛博彦说,该站还建有一座完全依靠光伏供能的“零碳”驿站,通过屋顶和雨棚铺设的237块100千瓦光伏板,实现能源自给自足。不仅可以为充电车主提供休息空间,还可以让车主直观感受“零碳”建筑带来的低碳生活体验。

    天津电力部门这几年还先后投运了多个城市综合示范充电站,逐步实现了过境高速、电动公交、4A级以上景区充电设施全覆盖,助力群众低碳出行,服务经济社会绿色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7/23 8:34:3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