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利用专业知识“助残筑梦” 天津科大学子精准帮扶残疾人就业
发布日期: 2022-05-19 08:1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截至目前,天津科技大学在辽宁、山西、湖南等8个省份先后设立了19个帮扶网点,与多地残联合作举办残疾人设计师公益训练营,先后开展了百余期线上线下培训,学员就业率高达48%,平均薪资水平比培训前提高了56%,总计增加残疾人收入1048万元。

    “一开始以为设计很难,如今看着自己设计的产品很受欢迎,很有成就感,非常感谢天津科技大学同学们的专业辅导。我想和更多的残疾人朋友们说,敢于尝试,梦想才有机会成真!”近日,在天津科技大学主办的“校企联合共助残 协作创新同发展”主题活动暨“光艺创意文创工坊 助力残疾人精准就业”项目启动研讨会上,言语障碍者张某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张某是一位残障人士,经过天津科技大学“助残筑梦”公益团队线上线下一对一悉心指导,如今她已成为北京顺义就业基地某集团的永生花工艺品专业设计师,她设计的许多永生花工艺品很受市场欢迎。

    用专业知识为残疾人服务

    天津科技大学“助残筑梦”公益团队成立于2018年,志愿者来自科大视觉传达与媒体设计、产品设计、动画、特殊教育学等不同的专业,同学们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残疾人服务。与此同时,天津科技大学的志愿者们还走进北京顺义等残疾人就业基地,对基地学员在手工产品设计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如今,该团队已形成一套完善的设计培养模式,并基于数据驱动对残疾人进行测评,根据测评结果安排适合的实战培训,实现最大程度的就业帮扶。

    在8个省份设立19个帮扶点

    截至目前,天津科技大学在辽宁、山西、湖南等8个省份先后设立了19个帮扶网点,并与多地残联合作举办残疾人设计师公益训练营,先后开展了百余期线上线下培训,学员就业率高达48%,平均薪资水平比培训前提高了56%,总计增加残疾人收入1048万元。

    谈及未来发展规划时,天津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保障残疾人的权益。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学校也将继续把促进残疾人足不出户实现就业作为自身的使命与责任,为残疾人求职者提供接受教育培训的机会,拓宽他们在设计领域的就业渠道,满足更多弱势群体的求职需求,为他们追逐梦想提供更多的机遇和可能。通过实践与交流增强其归属感与自信心,助力残疾人自立自强。”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5/19 8:37:0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