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为目前天津市唯一获批的产业创新中心 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获批市级生物医药智能化产业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1-09 08:0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记者从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联合研究院”)了解到,近日,经滨海新区发展改革委推荐、第三方机构评审,市发展改革委批准联合研究院牵头组建天津市生物医药智能化产业创新中心,联合研究院成为目前天津市唯一获批的产业创新中心。

    市级产业创新中心是根据天津市产业创新发展需求,整合行业内创新资源,构建高效协作创新网络的重要载体,也是特定战略性领域颠覆性技术创新、先进适用产业技术开发与推广应用、系统性技术解决方案研发供给、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投资孵化的重要平台,是推动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联合研究院把握产业创新趋势,积极推进智能技术与生物医药研发融合,引领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联合研究院药物研发信息平台前期着力建设药物数据中心、联合计算中心、临床数据中心等,开展药物虚拟筛选与优化设计。2017年,联合研究院建设脑电智能中心。2018年,联合研究院获得天津市人工智能重大专项支持,启动通用特征工程与人工智能模型训练平台建设。同年,联合研究院与北京天云数据合作,共建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技术的药物发现通用智能平台。自2018年起,联合研究院策划组织了“首届京津冀智能医药创新论坛”,此后每年连续举办,多家上市企业、知名高校研究院所和各地多个企业机构参加,近40个“人工智能+大数据+医疗健康”企业项目作报告分享,100余家企业机构参加展示,深入研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在医疗健康产业创新中的应用。

    此次联合研究院联合天津市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共同组建生物医药智能化产业创新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方面的特色优势,加快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生物医药产业融合发展,为助力天津市“十四五”时期构建以“AI+BI”为主要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1/9 8:30:0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