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打造京津冀绿色能源发展示范标杆 滨城企业助力绿色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1-08 08:1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全球能源革命新趋势下,滨城相关企业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积极行动。根据天津“智造转型”要求,发力绿色能源产业,为天津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建设绿色工业基地、推动绿色城市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

    绿动未来 首个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近日,天津绿动未来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在天津域内投资建设的首个绿地开发风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风电、光伏、综合智慧能源“三驾马车”并驾齐驱,标志着绿动未来在以上领域开发建设能力的全覆盖,成为京津冀地区发展绿色能源的新示范。

    据了解,天津绿动未来能源管理有限公司2017年落户天津港保税区,是国家电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专注于京津冀区域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开发、投资、建设及运营。

    风力发电具有项目建设周期短、发电机组运行维护简单和自动化水平较高等优势,是清洁能源之一的“绿色电”。据绿动未来党总支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实现并网发电的宁河区小邓庄分散式风电项目从开工到并网发电仅用了两个月时间,项目的顺利建成投产进一步提升了区域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及清洁能源供应比例,实现了保电价的目标。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30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6.08吨、一氧化碳吨排放0.76、氮氧化物排放84.09吨。

    拾起卖 以数字化搭建产业互联网平台

    日前,天津拾起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拾起卖”)旗下全资子公司天津城矿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城矿”)荣获2021年度“全国优质废钢加工配送企业”称号,标志着其在废钢铁回收利用领域业务日臻成熟。这是天津城矿连续三年获得该项殊荣,也是拾起卖落实“双碳”工作的生动实践。

    废钢铁是一种可无限循环使用的载能节能绿色资源,也是钢铁工业不可或缺的重要战略资源。同时,全国各地碳排放交易系统的建立,意味着废钢铁行业将迎来重要发展期。天津城矿为大型综合废钢铁回收、加工、配送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废钢铁加工行业准入条件》企业,自成立以来,依托高效的物流运输、优质的生产管理体系、先进的加工配送装备,通过公路、海运、铁路等多种运输方式,建立了完善的回收加工配送系统,加工处理废钢铁能力和回收配送能力不断提升,实现南北市场互通,并以京津冀为支点辐射全国,与国内多家大型钢铁厂合作开展稳定的废钢铁加工配送供应业务。

    作为一家循环产业高科技企业,拾起卖多年来深耕再生资源仓储加工配送、城市综合性回收、互联网研发、循环产业技术研究等综合回收利用业务,并自主研发了以废钢铁加工配送基地、废纸分拣中心、废家电拆解基地等为主要内容的全国首个虚拟仿真再生资源工厂。同时,拾起卖成立的循环产业技术研究院经过多年积累,已经形成一支跨学科、高水平的科研队伍,研究方向涉及垃圾分类、智能回收、无废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目前已取得各项发明专利、版权等共300余件。

    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活跃,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各产业的融合不断深化,有力推动各产业数字化发展进程,这也为循环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可能性。为此,拾起卖积极布局数字化发展前沿,搭建拾起卖产业互联网平台。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8 8:39:0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