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发布会

滨海新区举办“‘十大工程’助推美丽‘滨城’建设”主题新闻发布会 落实“双城”发展战略 为美丽“滨城”建设集聚强大动能 单泽峰出席并作主题发布
发布日期: 2021-12-10 08:1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9日上午,滨海新区召开“‘十大工程’助推美丽‘滨城’建设”主题新闻发布会。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单泽峰出席并作主题发布,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徐恒主持,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出席,中央主要驻津媒体、重点网络媒体及本市主要媒体参加。

    单泽峰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媒体朋友们一直以来给予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滨海新区深入贯彻落实津滨“双城”战略,以“十大工程”建设为支撑,加快美丽“滨城”建设的举措和成效。他说,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战略部署,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科学谋划了一批补短板、夯基础、蓄动能、促发展的重大工程项目,统称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共安排重点项目221个,总投资5731亿元,预计“十四五”期间完成投资2487亿元。届时,新区综合承载能力、公共服务能力、基础配套能力将显著增强,生态环境、创业环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基本建成。

    单泽峰指出,在“十大工程”谋划过程中,新区始终秉持“四大理念”,项目化具体化推进“双城”发展战略落地实施。一是坚持人民城市理念,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系统解决职住不平衡、两翼不平衡、开发区和街镇不平衡等问题,努力提高均衡化、优质化、普惠化水平。二是坚持规划引领理念,对标浦东、深圳等先进地区规划建设思路,与新区“十四五”规划和美丽“滨城”攻坚行动计划有机衔接,全面落实“精准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环境”要求。三是坚持经营城市理念,算好综合账、平衡账、长远账,实施“投资+运营+管理”综合开发模式和“基础设施投资+产业导入”城市开发模式,通过大力引入社会资本,保持有效投资强度。四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紧盯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积极推进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绿色产业、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整体提高城市建设发展的含绿量、含金量、含新量,加快打造“双碳”先导示范区。

    单泽峰强调,随着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正式启动,“十大工程”已经陆续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这标志着新区落实“双城”发展战略、加快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迈出新步伐。我们要强化“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理念,落实“项目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全力以赴为项目提供“专家+管家”式的全程服务,推动项目全生命周期提速提质提效,为美丽“滨城”建设集聚强大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单泽峰出席并作主题发布&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12/10 8:48:39&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