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建设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提供坚强保障 单泽峰讲话
发布日期: 2024-04-13 08:17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12日,区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琴出席,副区长魏志强主持,副区长杨玉建和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程印波参加。

    单泽峰指出,在区委坚强领导和区纪委支持指导下,过去一年区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和改革发展稳定,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拓展。

    单泽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中,明确提出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区政府系统各部门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嘱托、清廉实干,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持之以恒的定力,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单泽峰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扎实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的奋进之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至关重要。要在压紧扛牢政治责任上用心用力,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建设对党忠诚的政治机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常态长效巡视整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在标本兼治惩治腐败上用心用力,管好用好财政资金,盯紧盯牢基建领域,抓细抓实国有资产,严管严查蝇贪蚁腐,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要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用心用力,坚持统筹联动,深化标本兼治,在强化制度约束上下功夫,在推进职能转变上下功夫,在提升监督效果上下功夫,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体系。要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上用心用力,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定力,以一以贯之、步步深入的恒心和韧劲,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坚持以正确政绩观体现担当,以严实作风促进担当,以实干苦干诠释担当,营造善作善成担当作为的良好风尚,以新气象新作为为加快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住房和建设委、区卫生健康委、寨上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区委各部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媒体代表和金融机构代表应邀参加。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系统各部门、各街镇,国有企业集团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单泽峰讲话&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4/4/13 8:32:2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