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2024年滨海新区土地领域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举全区之力打好土地出让攻坚战 为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单泽峰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4-04-08 08:09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7日,2024年滨海新区土地领域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举全区之力打好土地出让攻坚战,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落地见效注入强大动能。

    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程印波主持会议。会上,市规划资源局滨海新区分局局长刘墨林汇报了全区土地领域“攻坚战”推动进展情况,各开发区、各街镇、各部门以及滨海建投集团分别签订并递交军令状,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单国雁、区住房建设委主任马骁、胡家园街道办事处主任董毅、中塘镇镇长马洪源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单泽峰在讲话中指出,土地出让是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也是盘活存量资产资源、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的重要途径。2023年全区实现土地成交价款大幅提升,成绩来之极为不易,为巩固增强经济向好发展势头提供了坚强保障。下一步,各单位、各部门要把谋划推动今年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政治责任、领导责任,以“三新、三量”工作为抓手,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坚决打赢土地出让攻坚这场硬仗。

    单泽峰强调,要锚定目标、全力以赴,围绕年度任务,坚持算大账、算发展账、算长远账,进一步加快土地征拆、控规调整、成本审核、项目招商等工作进度,确保地块权属清晰、场清地平,为土地顺利出让打下坚实基础。要聚焦存量、创新招法,用足用好中央和市级政策,按照“多角度、多维度、多层面”思路,加快打造“政策保障及时、资金保障有力、出让节奏有序”的工作格局,以多元模式推进土地出让工作。要深挖潜力、以需定供,树牢经营城市理念,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大力实施城市更新,千方百计扩大出让土地来源,通过运营模式创新及时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成熟地块,将沉睡资源变成优质资产。要靠前指挥、动真碰硬,把完成军令状任务当成发展大事,逐宗梳理储备土地,“一地一策”制定措施,充分用好存量资产盘活政策工具,严格落实考核机制,坚决高标准完成全年出让任务,按时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各开发区、有关街镇、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单泽峰出席并讲话&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4/4/8 8:46:0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