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单泽峰带队走访服务北京重点企业院校 深化科技创新协同和产业体系融合 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张启超出席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4-04-03 08:06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与北京的科技创新协同和产业体系融合,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3月31日至4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带队赴北京走访服务部分重点企业和院校。航天工程大学政治委员张启超出席座谈会。副区长张桂华、师继军陪同走访。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是我国航天科技工业主导力量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来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单泽峰一行详细了解研究院发展历史、产业布局和科技创新等情况,并与王占宇副院长座谈交流,希望进一步推动央地协同、央地共建,加速构建航天全产业链,助力航天强国建设。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单泽峰一行与初海彬副院长深入交流,希望研究院继续关心支持天津基地建设发展,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应用等方面推动更多资源项目落户新区。在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单泽峰一行认真听取研究院在风洞、特种飞行器、测控技术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与胡梅晓院长围绕加快彩虹无人机设计、生产、服务以及风洞建设与应用等座谈交流。

    单泽峰一行深入航天工程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走访服务并现场办公,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落实。航天工程大学政治委员张启超,副校长朱诗兵、夏波,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吕金虎分别与单泽峰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北京科技大学走访期间,单泽峰一行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冬,中国工程院院士邵安林深入交流,积极推动国家大科学装置、盐碱地土壤改良等项目落户。

    美团是扎根中国的科技零售公司,以“零售+科技”的战略践行公司使命。单泽峰一行参观了美团综合指挥中心,并与美团地方公共事务总经理王威围绕深化合作座谈交流,希望美团继续做大做优单车、充电宝、民宿等板块,探索布局智能配送、跨境药品、互联网医生结算等新兴业务,更好推动新区智慧城市建设。

    京东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商企业,业务涉及零售、科技、物流、健康、保险等板块。单泽峰一行与京东集团及各业务板块负责人座谈交流,希望京东集团充分发挥物流体系和科技创新优势,在冷链果品、数字服务、二手车出口等领域深化与新区的对接合作,助力打造国际消费和区域商贸“双中心”城市聚集区。

    多弗国际控股集团是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单泽峰与多弗国际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胡风伟深入交谈,根据企业具体需求提出一揽子方案及应用场景,推动新型制氢、风力发电、通航产业等项目到新区落户发展。

    单泽峰在走访服务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提出“要加强与北京的科技创新协同和产业体系融合,合力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的重要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为新的起点,积极践行“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坚决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要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战略牵引,依托北京的技术、人才优势,发挥新区港口、产业优势,着力打造“北京研发、天津制造”的创新生态系统,合力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全力争取重点实验室、重大创新平台等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布局,突出抓好航空航天、智能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发展,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要牢牢把握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招商引资,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员工落户、子女入学、住宿就餐等现实问题,推动各类主体在新区留得住、发展得好。

    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程印波,各开发区管委会及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张启超出席座谈会&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4/4/3 8:49:4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