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单泽峰出席2024中关村企业家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关村科技企业家协会年会 更好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 坚决扛起唱好京津“双城记”重大使命
发布日期: 2024-03-31 08:14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30日,2024中关村企业家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关村科技企业家协会年会在北京开幕。应中关村科技企业家协会邀请,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单泽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领导和各位企业家给予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提出要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加强与北京的科技创新协同和产业体系融合,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等重要要求。这次大会以“新质生产力与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主题恰逢其时。多年来,围绕创新协同,中关村与滨海新区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中关村的创新要素、创新模式、创新生态持续向滨海新区赋能,不仅让滨海新区学习了先进经验和管理方法,而且探索出北京科技创新优势和天津先进制造研发优势相结合的区域协同发展新模式,有力助推了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

    单泽峰表示,天津滨海新区作为重大国家战略的承载地,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积极践行“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中找准坐标,充分发挥港口“硬核”优势、自贸政策优势和产业规模优势,主动服务北京、服务中关村企业,在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我们要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增强产业投资引导、创新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继续向中关村学习,加快打造优质科创服务平台,更好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坚决扛起唱好京津“双城记”的重大使命。

    据了解,2024中关村企业家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关村科技企业家协会年会旨在聚焦中关村科技、人才、资本、机制等创新要素,弘扬中关村创新创业精神,构筑“以企业家为主体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生态,通过发展新质生产力,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形成的产业高地,让中关村的产业生态向全球价值链中的高端位阶跃升。

    工信部等有关部委司局、北京市相关委办局有关负责同志,中关村科技企业家协会400多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4/3/31 8:31:5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