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2024年度全区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不断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单泽峰讲话
发布日期: 2024-03-30 08:18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29日,2024年度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在紫云中学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为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建设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副区长师继军主持会议。会上,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华总结了滨海新区2023年教育体育工作,并对2024年教育体育工作进行了部署。汉沽中心小学、大港一中、大港同盛学校设分会场。

    单泽峰对2023年度滨海新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全系统广大教师职工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加快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单泽峰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围绕“大思政课”建设和“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先行示范区”建设,深化思政课程改革,大力发展素质教育,深化校家社协同,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推进教育改革攻坚走深走实。要推进优质均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促进公平普惠上下功夫,在强化优质均衡上下功夫,在推进内涵发展上下功夫,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规模、结构、质量、效益更加协调,让人民群众更加充分地共享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要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高等教育协同科技创新发展,打造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互动生态体系,持续提升职业教育、高等教育贡献力。要狠抓校园安全,更加注重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坚决守住“三个安全底线”,始终让学校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程印波,区教体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开发区教育体育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单泽峰讲话&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4/3/30 8:40:2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