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深入滨海高新区调研并走访服务重点企业 加强经济运行调度 精准深入服务企业 努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 2024-03-06 08:29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5日,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滨海高新区调研并走访服务重点企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增强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精神动力,积极践行“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更加精准深入服务好企业,努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天津巴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电池材料研制、开发和产业化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连茂君来到企业新能源研究院产品研究室、电池装配间,详细察看工艺流程,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业布局、生产运营和人才建设等情况,勉励企业始终坚持走创新之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继续在新区拓展新兴业务板块,进一步壮大企业实力。

    天津力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从事消费类电子产品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技术研究、生产和经营的高新技术企业。连茂君来到动力方型电池中试线,与企业负责人就产品研发、行业应用、市场拓展等深入交流,听取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希望企业充分发挥产业链“链主”企业作用,聚焦行业细分领域,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积极推进产业链延链强链,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汇报了滨海高新区推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三安光电有限公司、天津重钢机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连茂君边听边记,不时与企业家交流探讨,逐一询问具体情况,明确解决问题的路径和责任主体。

    连茂君指出,龙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天津发展指引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期望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发展动力,牢记嘱托,坚定信心,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连茂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提出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近期,滨海高新区华苑科技园被纳入天开高教科创园“一核两翼多点”空间发展布局,作为国家级高新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滨海高新区迎来了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和强劲东风。要继续锚定发展目标,坚持创新引领,锻长板补短板,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努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更加精准深入服务好企业,组织开展走访服务重点企业活动,常态化倾听企业诉求,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提高要素保障效率,降低企业用工、用能、物流等要素成本,支持企业推进产品研发、产能提升,助力企业盘活存量、开拓市场、转型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企业有获得感。要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引导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实现优势产业成龙配套、成链成群。

    区领导罗平、张兴瑞、张桂华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4/3/6 8:41:4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