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坚守初心担使命 善作善成建新功 滨海新区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复工活动举行 连茂君出席并宣布开复工 单泽峰讲话 韩远达出席
发布日期: 2024-03-03 08:04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2日,滨海新区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复工活动举行。此次开复工项目共449个,总投资达到5871亿元,主要涉及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算力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将有力推动“滨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添秤加码。

    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并宣布开复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副区长陈波主持并介绍重点项目开复工有关情况。

    单泽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滨海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性举措,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抓项目、兴产业、强实体,全力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添秤加码。希望各项目单位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鼓足干劲、精心组织,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各单位、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提高服务意识,落实惠企政策,加强要素保障,用心用力为项目开复工保驾护航。各方面共同努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在加快建设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的进程中,豪情满怀,共赢发展。

    据了解,此次开复工重点项目中100亿元以上的项目8个,50亿-100亿元的项目14个,10亿-50亿元的项目121个,其中“8+8+8”现代产业类项目232个,占比达到52%。这些项目的加快建设将进一步推动滨海新区产业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进一步推动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为了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建设,新区将所有开复工项目纳入滨海新区投资项目智慧监管平台,通过标志性节点管理模式,做到了全生命周期各个节点实现可预见、可管控,实现了项目手续完备、程序到位、要素配齐。新区各部门主动靠前服务,鼓励重点项目建设假期不停工、节后早复工,督促各重点项目分级管理单位精心组织,抢抓施工黄金期,力争所有项目在3月上旬全部复工,当前续建项目复工率已超过90%,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区领导王雪冬、张兴瑞、张桂华、杨玉建、陈华荣,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尹晓峰,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连茂君出席并宣布开复工 单泽峰讲话 韩远达出席&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4/3/3 8:27:1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