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交流
深学深用 善作善成 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滨城”大地上 连茂君主持并讲话 韩远达出席
发布日期: 2024-03-02 08:10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1日,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发展的总体要求、“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滨城”大地上。

    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交流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中到会指导。

    连茂君在研讨中指出,此次区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把读与思、读与研、读与讲贯通起来,一字一字学原文、逐句逐句悟原理,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指南针意义、真正做到“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试金石意义,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把握工作要求、体悟领袖情怀,逐条谋思路、逐句定措施、逐项出实招,进一步凝聚起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这次研讨会暨读书班收获很大,达到了预期效果。

    连茂君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发展的总体要求。这一总体要求既讲一以贯之、又讲与时俱进,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天津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一体学习、一体领悟、一体贯彻。这一总体要求既谋全局、又谋一域,要胸怀“国之大者”,强化“致广大而尽精微”的使命担当,既登高望远、胸怀大局,又落细落实、积微成著,着力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这一总体要求既是认识论、又是方法论,要深入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加快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提供物质支撑和动力保障。

    连茂君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在“滨城”落地生根。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坚持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一起抓,积极融入国家创新战略布局,培育集聚更多战略科技力量,承接更多科技创新项目,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步伐,率先布局未来产业,着力构建“8+8+8”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培育一体化布局,培育发展新动能。立足“滨城”优势条件和产业基础,主动对接北京优质创新资源,深化创新协同和产业融合,营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实现北京科技创新优势和自身先进制造研发优势有机结合。要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着力提升改革的精准性、针对性、时效性,锚定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深化经营主体改革、要素市场化改革、金融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全面提升改革质效。加快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深入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行动,发挥好天津港战略支点作用,加快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枢纽港口建设,争创“五型开放”新优势,打造我国北方地区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战略支点。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立足战略合作功能区功能定位,发挥“滨城”创新、产业、港口、自贸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唱响京津“双城记”,加快推动口岸服务、社会事业、政务服务等重点领域一体发展,合力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要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厚植更高价值人文素养,提供更高品质文化服务,打造更高水平文明城区,培育更高质量文旅产业,打造特色鲜明、内涵深刻的“滨海文化”品牌。要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彰显人民城市“本色”,高标准实施20项民心工程,保障居民安居乐业,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扩大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夯实民生之本。提升城市治理“成色”,坚持内涵式发展,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擦亮安全韧性“底色”,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滨海,筑牢首都政治、安全“护城河”。

    连茂君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抓好“四个以学”长效机制落地落实,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学在平常、化作经常、融入日常。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务实派、实干家。加强干部选育管用,落实好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奋进的若干措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制定好落实好加强党建引领“三新”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措施,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决惩治重点领域腐败和基层“微腐败”,加强“一把手”和年轻干部监督管理,持续整治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生态。

    连茂君强调,要树牢政治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全覆盖开展学习培训,全方位深入宣传宣讲,全领域推动贯彻落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确保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各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区属企事业单位、部分中央和市属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区委(工委)主委、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连茂君主持并讲话 韩远达出席&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4/3/2 8:43:0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